蔡育輝議員結合異業 金牛報喜,與家扶親子們圍爐送年菜 籲關懷弱勢

文字-A A +A

(新營訊)過年快到了!本市蔡育輝議員連續第三年揪團做愛心,號召地方企業於9日春節前夕一起作東,於新營極鮮火鍋與家扶親子百人一同享用火鍋,提前圍爐開心迎接新年,受邀參加活動者每人獲得500元紅包,每戶更獲得價值1500元的年菜一組,北台南家扶中心特別感謝蔡育輝議員服務處、臺南紡織股份有限公司、南紡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和華新麗華(股)公司鹽水廠慷慨解囊行公益之舉,就像寒冬中的暖流,讓家扶大人小孩歡喜迎新春開心過好年。

市議員蔡育輝投入地方公益多且甚獲肯定與支持,自民國99年開始擔任家扶中心的扶幼委員,經常透過活動提供助學義賣機會,令家扶社工感動的是義賣高麗菜時曾一站四個小時帶領志工一起吶喊不喊累,他十分關心家扶兒的安心助學方案,104年除將獲選市議員票款補助36萬餘元捐出外並再加碼36萬元捐出,這份加倍的愛讓家扶兒深受感動,108年並再捐出助學金缺口的40萬元,對助學希望工程的支持可謂不遺餘力。

    每年歲末之際亦經常主動關懷弱勢家庭並號召異業結盟辦理新春圍爐發紅包活動,這也是議員新春行之有年的年度要事,曾陸續送過冬衣、帶孩子挑新鞋…等,今日(2/9)特於極鮮火鍋舉辦【金牛報喜與家扶親子圍爐團圓樂】活動,宴請北台南家扶中心親子圍爐並贈送每戶一組年菜,蔡議員表示深感個人力量有限,決定號召企業共襄盛舉。感謝華新麗華凃國川副理親自到場贈送親子每人500元的壓歲錢,讓在場的大人小孩都笑得十分開心。

    北台南家扶目前扶助近千戶弱勢家庭,依統計資料顯示70%以上為單親家庭,20%屬隔代教養家庭,列冊政府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約近60%,大部份照顧者面對生活及教育負荷已是沉重負擔,孩子們也常需利用春節期間打工賺取學雜費,難有和家人圍爐吃團圓飯時間,家扶主任莊淑惠特別感謝蔡議員的貼心善舉,讓弱勢親子們能提前一起圍爐吃團圓飯,還帶回年菜減輕年節之開銷,而當孩子們說紅包要留著當註冊費用,更讓蔡議員笑得合不攏嘴,直稱孩子懂事,也籲請社會大眾能一起關心弱勢兒少的助學之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7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蔡育輝議員結合異業 金牛報喜,與家扶親子們圍爐送年菜 籲關懷弱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