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交通大代誌 2月27日零點零分正式以9工作天開拆中博高架橋,請及早改道路行駛(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交通大代誌 2月27日零點零分正式以9工作天開拆中博高架橋,請及早改道路行駛(1部影片)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表示,高雄車站周邊的中博高架橋(引道段)預計110年2月27日凌晨0時起封閉進行拆除作業,完工後替代中博高架橋功能的站西道路預計3月8日上午6點開放通車;為掌控拆除進度,市府將於9天的拆除工期成立「緊急應變中心」。

鐵道局南工處說,為配合縮短拆除工期、對車站周邊影響降到最低、及維持中博路廊穿越功能,施工工期預計自2月27日至3月7日共9天內完成拆除中博高架橋引道段,剩餘位於高雄車站工區內之高架橋也將於後續2個月內拆除完畢。

另外,中博高架橋引道跨越九如路及建國路上方,為施工安全,屆時九如路(大連街-哈爾濱街)及建國路(林森路-同愛街)亦須配合交通管制與封閉部分路段,目前已規劃高雄車站周邊包含自立路、自由/復興路、七賢路、十全路及民族路、中華路作為替代道路。

交通局指出,座落於高雄車站交通管制區周邊的市區公車及中長程國道客運,將規劃於七賢路(南華路-忠孝路間)設置臨時停靠站,並開闢免費接駁車至高雄車站,免費接駁車營運時間為每日6至24時,每6分鐘一班來回接駁;而高雄車站的接送,市府已規劃高雄車站專用車道由現行的南華路與松江街進出不受影響。

交通局鼓勵搭乘臺鐵的民眾多多以鄰近的民族站及三塊厝站來接送,或者至臺鐵高雄車站下車後轉乘捷運紅線至市區各站,方便且不塞車。

林欽榮副市長說好多市民朋友在關心,農曆年後就要進行的已經服役長達17年之久的中博高架橋拆除工程,這到底會帶來哪些變動,今(2/8)天下午林欽榮副市長實際巡視一趟工地,聽取交通部鐵道局南部工程處、市府工務局、交通局關於工程進度及交維計畫的說明,逐項檢視中博橋拆除前配套計畫是否均已到位。

林欽榮表示,因應農曆年後交通動線大變革,中博拆橋行動預計從2月27日0:00正式開拆並持續9個工作天,預計在3月8日上午6:00,正式開通站西路6車道的南北向幹道。這比原先交通部鐵道局南部工程處預定要使用6個月的時間進行封路拆除之計畫,改採取閃電戰略,將以9天期間將九如路以北以及建國路以南的中博高架橋引道,予以迅速拆除,並於接續2個月內完全拆除中博橋橋身。

林欽榮為此表示,市府團隊與交通部鐵道局南部工程處成立「緊急應變中心」,在9天拆除工期內,全天候、全方位監控各項工程進度、交維措施、接駁動線、動態資訊揭露等工作,希望在2月27日工程啟動後,能夠最大幅度降低交通衝擊、減少用路人不便。

林欽榮說新闢的站西路工程,目前已完成排水系統、南北雙向各三車道之AC路面、人行道、路燈及號誌燈、標線、標誌及工區圍籬等工項,並因應全新的道路配置及線型,設計將兩端路口道路速率降低,因此為提醒用路人該路段線型變化,採用彩色鋪面顏色加強警示,除增加識別性外,更要求標線防滑係數在潮濕狀態下的實測值,要在65BPN以上,具有較一般標線(50BPN)更高的防滑係數,充分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此外,施工單位也被要求嚴格落實鋪面厚度、密度、輪胎附著性、耐磨耗性、壓縮強度等施工標準。

林欽榮指示即時資訊的揭露,如各項替代道路資訊、即時交通路況、施工封閉及交通管制措施等,都將提供用路人作為交通路線規劃的第一手參考指引,因此林欽榮也囑咐交通局及警察局,透過施工專區粉絲頁、手機APP、市府官方LINE等資訊平台,多管齊下提供民眾最新、最快的動態資訊;施工中與通車後的周邊道路,也要同步進行監控與疏導,讓民眾及早改道,避免交通壅塞。市府也與交通部鐵道局南部工程處多次協調,包含站西路的順平與銜接,同時加強施工安全、交維設施設置,讓站西路在中博橋功成身退後能順利接棒,繼續肩負高雄南北交通銜接的重責大任,運轉起高雄車站舊都心再獲發展的動能。

林欽榮表示,中博高架橋引道段拆除工程,預計自2月27日起至3月7日完成,並規劃於3月8日上午6點開放通車,感謝李昆澤委員、郭建盟議員、林于凱議員服務處、童燕珍議員服務處、鄭孟洳議員服務處、曾俊傑議員服務處、三民區及新興區多位里長、三民區宋貴龍區長及新興區邱瑞金區長的出席關切與建言;以及地方居民的諒解與包容,忍受短暫的不便,以迎接城市縫合後的新視野。或許已有民眾發現,建國路側與九如路側的槽化島,已換上由矮仙丹、錫蘭葉下珠、金魚草等植栽織的新衣,在農曆春節期間,也能為寂寥的車站工區,帶來一絲春的氣息,見證城市不停改變的萬般面貌。

林欽榮誠摯期盼市府與鐵道局南工處通力合作的中博橋拆除工程,未來能成為中央、地方的合作新典範,林欽榮也期待市民朋友能夠藉此機會多加利用大眾運具,重新塑造這個城市的移動文化,市府團隊也會持續努力,讓綠色運具更為友善地服務市民。

高雄市林欽榮副市長高雄火車站站區西緣道路完工視察與開拆中博高架橋宣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交通大代誌 2月27日零點零分正式以9工作天開拆中博高架橋,請及早改道路行駛(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