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首辦公聽會,展現公道訴求

文字-A A +A


"醫療法規公聽會與會者全體大合照"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為打擊網路抹黑平台及醫界遭浮濫檢舉行為,2021年1月24日於高雄市舉辦「醫療法規公聽會」,由學會蔡豐州理事長及曹賜斌顧問共同邀請高雄市議員黃文益、陳若翠、郭建盟、立委趙天麟、高雄市衛生局長、各家媒體記者以及高雄市醫師公會代表到場,強力替醫界及其會員醫師聲援,展現公道訴求。

十多年前制定之醫療廣告法是為保護人民避開誇大不實廣告之傷害,但法條內容恐已過於陳舊無法跟上時代,反會阻礙人民獲取醫療知訊機會,惡化知訊不透明化、不對等化,最終反致愚民而造成更多受騙、誤醫之傷害,且有違憲之虞。政府衛生官員對法條解讀,若執意依其自主裁量權執法,結果只會懲處少數無良醫商,卻賠上多數正當醫療院所遭懲處、愚民受害、酷吏擾民及違憲風險,且阻卻醫療觀光發展,實乃因小失大,得不償失。

此次藉「醫療法規公聽會」,讓學會向政府衛生當局主張下述公道訴求:
1.醫療法規執法心態是否應予正向更正,只嚴管誇大、不實廣告,正向看待醫療廣告之民眾自辨、自衛益處,以杜民怨及避免違憲。

2.政府核定之整形收費標準是否應予調高更新,以促進國際競爭力。

3.美容醫療觀光是否應即時推動,以待疫情過後能快速振興經濟。

4.網路抹黑霸凌醫界丶損傷台灣醫療國際形象,致使外國人不敢來台醫治,是否政府應介入與醫界共同打擊,抑止勒索取財歪風。

即使原要出席與會的立委與高市府衛生局官員選擇不來會場,不站在民意一方,卻仍止不住出席衆人之沸揚發言氛圍,在一片要求高雄市政府改善聲中,正向結論收尾。

該學會與高雄市醫師公會在結論時,期待民意代表與媒體,合力發揮監督政府及第四權揭弊功能,使公聽會公道訴求能達陣成功,扭正政府作為,福國利民。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理事長蔡豐州醫師表示,盼政府不該縱容非法地下醫療業者,卻對合法醫療從業人員用放大鏡檢視及執法。"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顧問及前任理事長曹賜斌醫師表示,醫療廣告法應允許民眾取得正確的醫療知識,以求能自辨及自衛,但現行的醫療廣告法卻背道而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1.01.31

美學院

加入時間: 2021.01.31
54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歷史性里程碑 - 打通台灣美容醫療觀光最後一哩路

2023-12-23
瀏覽:
5,910
推:
0
回應:
0
1:57

白疤顏色再生術 - 告別白疤 重新出發

2023-12-17
瀏覽:
2,904
推:
10
回應:
0

學會首辦公聽會,展現公道訴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