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寒冬春節前夕中埔鄉長訪視鄉內獨居老人

文字-A A +A

連續多日低溫來襲,又適逢歲末農曆春節的來臨。中埔鄉鄉長李碧菁關心地方上的高齡獨居老人,於2月4日上午百忙中撥空,由中埔鄉公所承辦課員黃慧如及志工陪同,前往鹽館村訪視獨居長輩,並將縣長翁章梁分送給獨居長者的防寒毛線帽親自替長者戴上。也將高級毛毯及社團捐贈年節食品分贈獨居老人,寒暄溫馨叮嚀老人家注意氣候變化,要保暖、保健康,並祝賀獨居長輩新年快樂、萬事如意。【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中埔鄉列冊獨居老人共有120位,鄉公所約有44位志工不定時電話訪問關懷及親臨訪視的服務。2月4日鄉長李碧菁由志工陪同,親自到鹽館村訪問七戶獨居長者,其中一位獨居長者2年前因先生過世,加上兒子誤入歧途狀況連連,讓她身心俱疲,健康狀況逐漸跟著亮起紅燈,且患有憂鬱傾向。幸得村長及志工頻頻前往關心慰問,讓她漸漸走出陰霾,恢復健康,並能夠前往社區關懷據點與其他長輩共同參與課程學習。

中埔鄉鄉長李碧菁指出:中埔鄉內的長者,是我們的文化寶藏,更是世代文化傳承者,雖然可能因某些原因,讓他們處於無法與往昔相比的心態,但在鄉公所的關懷及志工們的努力疏導下,都會慢慢進步變好的。李碧菁鄉長說:我身為中埔鄉長,不僅肩負文化傳承的使命,更背負著照顧鄉內耆老的責任,所以碧菁一直努力爭取鄉內每個村落都能設立社區關懷據點並結合志願服務志業,讓「在地安養,無憂向晚」成為中埔鄉內的長輩都能享有的福利與權利,而不是只是願景。李鄉長接著表示:「預防老化、在地老化、活躍老化」,是我們感念長者多年來爲家庭、社會的付出,所該身體力行的目標。所以打造「在地安養、承歡膝下、無憂向晚」的老年生活環境,是我們要努力的志業。

今年由於極地氣候現象,中埔鄉出現氣溫10度以下的狀況,鄉長李碧菁特地選擇於春節來臨前拜訪並分送毛毯禮盒,並帶來縣長分送給獨居長者的毛帽,和結合在地企業敬義堂回饋長者及弱勢族群的年菜,讓獨居長輩們有個豐富溫馨暖和的年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歲末寒冬春節前夕中埔鄉長訪視鄉內獨居老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