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政府公益串連站 公私協力幫弱勢修繕房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和美鎮報導〕為協助弱勢家庭改善其居住之環境,彰化縣政府結合慈善團體、職業工會等社會資源,公私協力,為和美鎮的陳姓阿公修繕房屋,新建一間廁所衛浴,今(2)日上午彰化縣長王惠美與出錢出力的慈善團體、職業工會等人一起見證修繕成果,王惠美也贈送孩子一本書期盼他能突破自我、 力爭上游 ,同時希望藉由協助這個案例,拋磚引玉,呼籲更多的人加入房屋修繕行善的團隊,來幫助更多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王惠美表示,這個案例是隔代教養,孫子很乖在學校各項成績優異並立志向學,祖孫原本住的地方地勢較低漥,屋頂常會漏水,廁所是以前的糞坑,簡陋不衛生,社會處得知後,經由公益串連站整合社會資源,落實給需要幫助的人,在大家的幫助下,屋頂已經修好,衛浴設備也解決了,且房子也隔間,孩子有獨立的空間了。

王惠美說,謝謝所有公私單位出錢出力,共同促成,這個案例不僅是整合社會資源,也是跨局處的合作,勞工處、社會處一起合作,整合職業工會及慈善團體,公私協力,圓滿完成,讓阿公及陳小弟今年能好過年,讓孩子能夠有更多的鼓勵,人生充滿信心。 另外,社會處有設立公益串連站的網站,是一個很透明的整合平台,不論是要做志工或是捐獻等,都可上來登記,社會處再做媒合,大家一起讓社會更有愛心,把資源用在刀口上。

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會長楊奕強表示,經社會處及勞工處的引介,由卓創會長帶領前來勘查後,發現竟然有人,家裏還沒有廁所與浴室,因此在會員們全力協助下,以及水電裝置業職業工會與里長的幫忙下,以不到三週的時間齊力完成,希望把愛傳遍各地有需要幫助的人。

北斗奠安慈善功德會創會長卓煜明指出,當初因奠安宮陳主委是企業家也是慈善會,所以研討創立慈善功德會,以分攤慈善工作,用小小的力量來幫助更多的人。

彰化縣水電裝置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楊俊樹表示,這次的房屋修繕是由理監事共同來協助完成,未來工會將成立基金專戶專責修繕弱勢房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政府公益串連站 公私協力幫弱勢修繕房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