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講故事“說的其實是啟發正向的道理”!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的服務宗旨,就是要藉由說演故事而能激發小朋友正向的思維與態度!

“ 我們故事閱讀協會不只是到員林演藝廳、員林市立圖書館進行動態故事閱讀活動而已,更重要的是我們藉由受邀到偏鄉地區學校為當地同學說演故事時會特別注意行為偏差的孩子,我們希望藉由說故事的道理及關心能讓這些孩子能導入正向的行為發展”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 張玉女老師說: 只要在常去說故事的過程中見到這些行為偏差的同學因為她們的關心兒漸漸導正,就是他們最有成救的地方! 

 每一位老師都受過專業的訓練以能知道小朋友的學習需求!

我們都以為“說故事很簡單,不過是拿起一本故事書 照本宣科的念念就可以!” 這對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的老師們而言是不可能個輕鬆!因為當他們排定日期地點要施行活動之前就必須先把故事準備好;而準備好故事之前,更要先把劇中的穿著打扮及道具準備好。不只是硬體設施準完成就好,更要在說故時前將每句對話配和穿著打扮之餘也要搭配講話的腔調與動作,就是要小朋友不只是聽故事也更要看動作,再從整體情節對白跟手勢來完成故事發展的架構而完成整體故事的輸出功效而讓聽講的小朋友產生豐富的想像力與學得說話技巧的魅力!

為增加故事的精彩度, 講說中的道具都要由老師們DIY製做!

民國98年榮獲教育部感謝狀、108年榮獲教育部社會奉獻獎、109獲得全國閱讀推手團體獎….,彰化縣閱讀故事協雖以退休老師居多但從來不會有「本位主義」出現;反而我們見到各位講故事老師同心協力的為下一場說演故事進行編排與練習!也因為故事閱讀協會發展能造就新一代學子思維的進步,所以我們見的新生代不再以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傳統的故事戲碼為主,反而是不斷以現代生活的元素為架構的在故事閱讀協會的老師以融會創新下,可以讓從聽故事的同學得到做人做事的更多正向的體認與樂趣!

家長與小朋友一起在聽故事的過程中,有著親密的互動與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30則報導
1,228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縣故事閱讀協會講故事“說的其實是啟發正向的道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