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持續送愛到「家」·為兒少添購意外災後的第一件新衣

文字-A A +A

一件新衣傳遞著一份溫暖的心意,替遭逢災害的家庭帶來新年希望

       

       再過一個多禮拜,便是華人習俗中的農曆新年,家家戶戶忙於家中打掃布置、年貨添購、新衣挑選,打造新年新氣象。但這景象對於經濟弱勢的家扶中心家庭兒少來說實不容易,因家裡仍汲汲營營於經濟生活與開學花費的籌措。且根據內政部公布統計2020年火災發生率以嘉義縣最高,家住於嘉義縣海線地區的小慈一家在2020年11月家中發生電線走火意外,一夕間大火燒光家中的財物...

    就讀幼兒園大班的小慈,兩個月前家中遭遇無情炬融燃燒,無家可歸,與從事裝潢工作的父親搬至親友家居住,小慈的母親罹患重病且祖母年邁,家中的生活重擔、醫療費用由小慈父親一肩扛起。這場大火意外,燒光家中物品,也燒光小慈與家人的衣服,小慈與家人都穿著親友臨時湊合提供的衣服,有些不合身,但小慈一家人覺得暫時先用,之後再慢慢想辦法。當主富服裝贈送提貨券讓家扶的兒童購買新衣的活動消息傳來,社工安排小慈與家人參與一年一度NET封館購衣活動,家人帶著小慈買到災後第一件新衣,小慈感到相當開心,可以在現場挑選自己喜歡的衣服,可以跟其他同學一樣穿新衣過新年。

    當台灣持續面臨一波波疫情挑戰時,主富(NET)服飾公司愛心不間斷,連續十三年間陸續贊助家扶兒少添購新衣,今年亦提供80萬元額度給嘉義家扶中心的兒少添購新衣,每位兒少得到2000元提貨券,共有400名家扶兒少受惠。NET更於1月30日上午特地封館半日,邀約嘉義家扶中心28戶家庭、50名兒少至中山路上的NET嘉義一店,挑選新衣幸福過好年。NET門市的店員們,更熱情的化身成為造型顧問,協助到場的家庭挑選喜愛衣服、褲子、包包及鞋子,一同共襄盛舉、傳遞愛心。此外在活動籌畫期間,嘉義在地知名「福源肉粽」老闆娘黃若瑩在得知此一活動後也熱情贊助200顆粽子,讓遠道而來採買衣服的家扶家庭也可以享用熱呼呼美味可口的粽子,讓家扶兒少心裡口裡都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幸福。

    一份禮券滿足每位家扶兒少的心願,一件新衣傳遞著一份溫暖情意,感謝NET在這十三年間持續送愛到家扶,讓家扶兒少能感受過年的氣氛,並學習選擇合適自己穿著。嘉義家扶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感謝主富(NET)服飾公司提供愛心提貨券幫助嘉義地區弱勢家庭,讓孩子們感受到社會上滿滿的溫暖,也能穿上新衣、戴上新帽,幸福過好年。此外也感謝福源肉粽老闆娘黃若瑩連續3年提供熱騰騰的美味粽子,讓家庭能吃在嘴裡、暖在心裡。家扶中心也呼籲能有更多的善心人士與愛心企業,一起協助推動扶幼工作、持續送愛到家扶,一同讓經濟弱勢家庭能牛轉乾坤迎向好運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9

嘉義家扶

加入時間: 2015.11.19
16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嘉義家扶攜手南高雄家扶展力少年 探索嘉義之美

2024-03-09
瀏覽:
4,431
推:
0
回應:
0

家扶義工在學習中 共創生命真諦與服務

2024-03-04
瀏覽:
2,226
推:
0
回應:
0

家扶國中生 媒識多學習

2024-02-03
瀏覽:
3,747
推:
0
回應:
0

「龍」來NET購新衣過好年

2024-01-27
瀏覽:
2,646
推:
0
回應:
0

化悲痛為力量 家扶兒堅強勤學放異采

2024-01-24
瀏覽:
3,045
推:
0
回應:
0

市府餽贈慰問金 兒少新春迎幸福

2024-01-19
瀏覽:
3,045
推:
0
回應:
0

聖彼得送愛二十載 家扶兒溫暖滿懷

2023-12-20
瀏覽:
3,045
推:
0
回應:
0

嘉義家扶營養送上山、學童喝的開心又健康

2023-11-15
瀏覽:
2,941
推:
0
回應:
0

NET持續送愛到「家」·為兒少添購意外災後的第一件新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