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閱讀營帶領學童做好防疫三部曲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由國立花蓮高級中學科學服務社、花蓮縣花蓮文化協會主辦,花蓮縣花蓮市關愛社區發展協會、花蓮縣青年志工協會協辦的第二十五屆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接連四天在花蓮市中華國小如火如荼展開。營隊的籌備人員主要來自花蓮高中 、花蓮女中,以及東華大學、政治大學、輔仁大學、淡江大學、嘉義大學及台北市立大學等大專院校的學生,期許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學習,為學童開啟一個快樂又充實的寒假生活。

   中華國小江校長表示,因疫情嚴峻的關係,原本有打算取消營隊,但考慮到後山日先照科學閱讀營能帶給小朋友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能夠寓教於樂,因此如期舉行。

   營隊的大哥哥、大姐姐們用心準備多樣化的課程,希望小朋友們能藉由一些手作課程邊玩樂邊學習,也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而設計防疫相關課程,能更加注重洗手和戴口罩的重要性。其中小朋友反應最為熱烈的課程為「爆玩一波科學」,這堂課主要帶小朋友手做一些科學玩具,製作小型火箭,教導小朋友們作用與反作用力的知識和火箭的原理。

   還有「阿里嘎蓋出遊趣!」,這堂課主要學習花蓮在地文化和阿美族的傳說,同時也介紹花蓮的美崙山,讓小朋友了解相關地理知識。最後「海陸任我行」這堂課主要是透過手作紙板動力車及塑膠袋降落傘,來學習彈力及浮力的原理,讓小朋友能夠做中學,而小朋友們也很用心地投入製作。相信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下能帶給學童們一段難忘且美好的回憶。

營隊指導老師邱培杰表示科學營隊就像大家庭,凝聚力很強,除了高中一、二年級的學生之外,還有三分之一的高三學生,甚至是剛結束學測之後馬上就來行前訓,同學皆願意為了這個團隊盡一份心力,只為了給予孩童一個快樂的學習經驗。相信在這樣的學習環境之下,能帶給學童一段難忘且美好的回憶。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科學閱讀營帶領學童做好防疫三部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