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攜手葳格小學部冒險去 自我征服與探索體驗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埤頭鄉報導〕以行動學習為主,強調親身參與並體驗活動的探索教育,近年蔚為風潮,為培養孩子探索勇氣與團隊精神,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2至4年級的學生與家長一行60人,前往明道大學極偉營地進行校外教學,體驗「冒險教育」,休閒保健系同學發揮所學,大手牽小手一起完成獨木舟、攀岩、漆彈及低空探索等體驗課程,領隊家長團也特別感謝大學生們願意犧牲假日,協助小朋友們完成人生中第一個冒險體驗課程。

葳格國際學校小學部家長林小姐說,少子女化的環境下,如何培養孩子獨立勇敢及團隊精神是現代家長的重要課題,小孩無法透過教室的講授課學會勇敢及團結,在其他家長團體的推薦下,請明道大學休閒保健系協助規劃「跟著哥倫布冒險趣」的戶外親子學習活動,由家長陪伴孩子,模擬歷史上最有名航海家哥倫布的探險,讓孩子透過實體課程,體驗書本裡哥倫布對冒險的堅持、探索未來的勇氣,以及對同舟船員夥伴的信任及互助。

負責活動規畫的休保系大二學生李保加說,自己來自香港,從小最崇拜發現新大陸的航海家哥倫布,敬佩他四度橫越大西洋的勇氣,因此選擇飄洋過海來台灣念書,當系主任提出要提出一個為小朋友培養勇氣及團結心的活動的任務時,腦海中浮現的代表人物就是哥倫布,加上自己這學期考取了攀岩、漆彈等4張戶外探索運動專業證照,因此規劃出「跟著哥倫布冒險趣」的戶外學習活動。

李保加表示,活動以哥倫布的冒險為背景,導入獨木舟、攀岩、漆彈,以及強調團隊合作的賞鯨船、隔島躍進等低空探索課程,活動過程中,小朋友們都很投入,在伙伴們的協助及帶領下,大家一起完成冒險旅程的挑戰。感謝葳格學校家長團的信任,讓自己有機會透過活動的操作驗證課堂的學習,並獲取未來規劃類似活動的實務經驗,也更強化了自己未來報考戶外活動高階教練的信心。

明道大學休保系系主任葉為谷說,這次活動首先要肯定葳格學校的家長,在活動過程中,以放手但陪伴的模式共同參與,自己也有一個3歲的孩子,勇敢及團結心對現代人很重要,因為孩子有具備勇氣和自信,才能探索未知。勇敢是可以學習的,就像小孩子學習騎單車或任何東西,大人要學會放手,陪伴孩子但不介入,只要鼓勵孩子多練習,孩子就能成為堅定勇敢的哥倫布,完成自己的使命與航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明道攜手葳格小學部冒險去 自我征服與探索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