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親子自由快樂好玩學習成長 林欽榮:共擘「園融」公園新樣貌 特色公園論壇(2部影片)

文字-A A +A

讓親子自由快樂好玩學習成長 林欽榮:共擘「園融」公園新樣貌  特色公園論壇(2部影片)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今(25)日於高雄蓮潭國際會館舉辦「2021高雄特色公園景觀設計與營運論壇」。特別邀請中華民國景觀學會許晉誌理事長、中華民國景觀學會郭瓊瑩榮譽理事長及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李玉華理事擔任與談人,分別針對體驗園融-特色公園與日常生活、魅力園融-綠色港都的星星與銀河、歡樂園融-遊戲針炙:親子使用者協助兒童友善城市空間規劃,分享共融式特色公園的體驗、魅力及歡樂。為高雄未來的公園興闢及改建該如何更具特色、更能符合社區以及市民期待,提供更具啟發性的倡議,也希望藉此能開啟公部門、學界、業界及民間的「園融」對話,共同發掘、探索高雄市特色公園發展的無限可能。

各地特色公園    取自: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特公盟)FB

公園是居住在都市叢林中人們親近自然的窗口,不僅承載生態資源,更是調和都市景觀、生態綠化的角色。高雄自2003年率先打造都市中的綠意—洲仔濕地,引領全台的濕地保育意識逐漸興起,並承先啟後進行濕地保護的立法工作,高雄市的公園可謂走在前端。

會中高雄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特別與3位講師及與會者一同進行交流對話,針對特色公園的景觀設計及營運現況,探討突破的可能性和未來趨勢,提出公園設計規劃上多面向的改善建議與創意思考。

副市長林欽榮表示,透過本次論壇除了促進產、官、學、民各界的交流互動,也共擘特色公園景觀設計與營運的新方向。特色公園景觀設計的推動,未來要持續納入公民參與機制,使公園特色與在地連結,增加市民對社區公園的認同感及歸屬感,公園的後續維管營運,也需借助地方的力量,與公部門共同來永續經營。

林欽榮回顧,高雄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早已納入有公民參與機制,希望公園的樣貌,能由空間使用者來參與與決策,無論是年長者、大朋友、小朋友及親子共融,都能充分表達對於公園綠地的使用需求,無論是市府工務局團隊、甚至是水利局團隊、地政局團隊、都市發展局團隊、區公所團隊都是公園營造以及維運的一份子,也都得透過說明會、工作坊等方式蒐集在地意見,實踐公民參與精神,讓公園能充分與在地聯結,市民可以按著心中期盼,打造出理想中的公園空間,也讓市民對於公共建設更有認同感及歸屬感。

林欽榮表示,公園是都市生活地景的一部分也是城市重要基礎公共建設,高雄希望透過自然生態、景觀環境、在地文化、智慧創意與使用需求等多面向,打造出專屬於高雄的特色公園,驅動高雄市的公園景觀設計與營運方向,能朝向永續、智慧等領域深化,讓市民樂於親近公園、自然地走進公園,讓公園成為都市一隅中,各族群共融、共處的新樂園。今天的”園融”論壇只是一個開始,更期望持續地邀請景觀學會以及特公盟團體以及國內外專家學者,能與高雄市公園營造與維運團隊以及社群有更多的交流,來促成我們市政府團隊的對於公園營造的品質再提升。

本次「園融」特色公園論壇,為高雄特色公園景觀設計及營運注入新思維,市府期望未來高雄市的特色公園能揉合自然生態、景觀環境、在地文化、智慧創意與使用需求等多面向,和城市的環境進步及居民生活脈動交相呼應,營造更紮實的永續智慧城市根基。

林欽榮副市長主持「園融」特色公園論壇 蓮潭會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讓親子自由快樂好玩學習成長 林欽榮:共擘「園融」公園新樣貌 特色公園論壇(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