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銀髮同行 高苑科大走進關廟東勢社區發展協會服務學習

文字-A A +A

寒流一波接著一波,今年冬天特別挑戰,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組楊怡君組長結合該校香妝及保健學系李恩慈老師帶領學生議會、時尚潮流社以及木滾球社組成的學生服務學習團隊,攜手走出校園至台南市關廟東勢社區發展協會,關懷長輩。透過李恩慈化工背景專長教導銀髮長輩們製作紫草膏,保護長輩解決因凍傷而皮膚乾裂的狀況,雖然在過程中彼此都隔著口罩,卻遮不住彼此開心的笑顏;下午學生深訪關廟文化,一起體驗製作關廟麵,學生們不但學習如何與長輩交流,還有次能深入了解關廟文化的機會,受益良多。

此次高苑科大學生服務學習團隊深入關廟區東勢社區發展協會,由大學生們自行規劃、討論與執行。本次活動,高苑科大的優秀學生們細心的指導長輩們製作紫草膏,從材料介紹、加工到分裝,所有長輩都覺得很有趣味,學生們學習如何敬重長輩、長者們也關愛晚輩,其樂融融。在依依不捨彼此道別後,楊怡君組長與李恩慈老師也藉此次機會帶領學生深入了解關廟飲食文化,前往三元製麵廠了解關廟飲食的歷史並與同學們共同學習關廟麵的製作,學生們從一道道的程序中了解到美食製作的不易,完成後細細品味這來自關廟的美味;除此之外還學習透過竹子編出一個簡單的扇子,從簡單的手工藝學習工法,讓學生漸漸理解傳統竹簍、竹編傢俱是如何成型。

高苑科技大學務長楊凱琳博士指出,期盼透過此次活動,藉由大學生協助長輩的互動方式,讓銀髮長輩們與同學們一起學習、共樂。期待透過服務學習增進大學生之社會參與及對社會的支持與重視,以行動力回饋社會也更多深入了解所踏土地的文化!銀髮族也能活到老學到老,讓樂齡長輩們越活越年輕!讓所有的學生們更增添對本土的熱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與銀髮同行 高苑科大走進關廟東勢社區發展協會服務學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