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期許農委會與各部會合作宣傳農改場成效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行政院長蘇貞昌2021年01月23日上午視察「桃園區農改場臺北(樹林)分場」,院長還現摘九層塔葉逐一發送媒體,「好香!」的讚嘆聲此起彼落。蘇院長此行除聽取都市農耕研發與推廣的成果外,對於該農改場推出的便民「都市農耕適栽作物檢索表」及病蟲害診斷Line、高省水效能的屋頂農園科技澆水設計,及提醒室內盆花補水的裝置也表達高度肯定。

       蘇院長期許農委會與各部會加強合作推廣並宣傳臺灣農改場。如農委會可與教育部合作成立講師群並拍攝影片,在學校播放推廣;校園中也可利用空間種植花草、蔬菜,共同推動「食農教育」,讓孩子融會貫通,不僅了解「粒粒皆辛苦」,又將所學帶回給家長知道,如此串連,這才是「有政府、會做事、會服務」,國力才會強,相關便民設計應讓民眾易上手且廣為宣傳。

        蘇院長表示,他於2019年就任行政院長時,即交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安排至各地農改場訪視。過去他擔任臺北縣長時,興建臺北大學城,當年桃園區農改場臺北分場也在此地設立。許多民眾可能以為農改場就是稻田農作,而不知農改場就鄰近自己的住家,栽種家中花卉及盆栽,如聖誕紅、桂花等。

       蘇院長表示,他長年從南到北,又曾任農業縣屏東縣縣長,不僅深知養豬及非洲豬瘟防治,也很清楚臺灣農改場的偉大。尤其農改場有歷史、有成績,且與民眾生活及飲食息息相關。因此上任行政院長,特別交代農委會陳主委,一定要照顧、尊重及禮遇各地農改場同仁,相關經費、工作環境、設備及資源等,均應補足到位,並鼓勵同仁互相交流,也可至國外業務觀摩、切磋。院長強調,他到各地都非常重視臺灣農業的發展,除訪視農改場,2020年11月他也到臺中市和平區視察「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低海拔試驗站」。

 

        蘇院長指出,臺灣農業世界第一,桃園區農改場臺北分場透過多種方法栽種蔬菜及花卉,包括在屋頂上也可栽種九層塔、小白菜及蔥,而桃園區農業改良場改良的芋頭香稻米也很棒。院長也舉例說,小時候有乒乓球大小的芭樂,現已改良;部分民眾探病會購買進口蘋果,如今臺灣蘋果受到肯定;我國甜柿也不輸日本。

       蘇院長表示,臺灣農技團對於我國外交領域有所貢獻,當年他代表國家到非洲等國家訪視,我國派駐當地的專業技師指導該國人員,改善當地人民的生活水準,因此受到很大的重視,對外交也有重大突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期許農委會與各部會合作宣傳農改場成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