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胃管換成功 事情往往有變數 尿液檢驗有發炎 142 快樂日記2021/01/20(三)

文字-A A +A

142 快樂日記2021/01/20(三)

1. 媽媽水腫的腳今天早上洗完澡,很高興的發現完全好了。小腿腳背的傷也好很多。看老媽的臉,一點皺紋都沒,很平和的臉,完全看不出來是96歲。

https://www.facebook.com/curiositybaby/posts/10218138587164890

2. 今天居家護理所過來換兩管,我照例自己先試著先換鼻胃管,一開始不順利,怎樣都不能通過鼻腔這一關,試了用水讓老媽吞口水,也沒吞,後來將輪椅背傾斜20度左右,竟然一下子就進去了,當然我有用上次體會到的旋轉方式,進去後我請善良反抽看看,之前都是要聽聽看胃裡面有沒有聲音,現在改為直接反抽,沒有東西就表示不在胃裡,所以換鼻胃管,不能是空腹又沒水的狀態,反正就是很開心,又成功的幫老媽換好鼻胃管。

通常護理師都在下午一點半以前到宅,換好尿管和鼻胃管,老媽可以睡午覺,但是這次到兩點半都還沒出現,我聯絡機構請她來的時候幫忙採尿的檢體,同時送到醫院去做檢驗,因為我有事情要出門等不了了。好在對方願意幫這個忙。

我估算時間到醫院掛家醫科看結果,結果有發炎,昨天去回診,因為腳還是有點腫,醫師又開了一個星期的抗生素,我告訴家醫科醫生不用再開了,但是請他開化痰藥和維他命B,這些都是之前別的醫師開的,就這樣我抱著老媽的藥回家。

但是到宅中醫師稍早聯絡說發燒不過來了,我很意外但也無奈,終究疫情期間,有發燒症狀最好就是留在家裡,不要出門是上策。尤其我和老媽都是法定的高風險老人,保守些是必要的。我請醫師完全好再過來,不要勉強。雖然我說這話時是很違心的,因為我其實很希望中醫師可以過來幫老媽把脈,看看這次住院後有什麼變化嗎?特別是打過抗生素又口服後,但是保險起見,這樣的心願只能收起,不去想吧!
希望中醫師能很快的康復,多多保重身體。

https://www.facebook.com/curiositybaby/posts/1021813994411881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鼻胃管換成功 事情往往有變數 尿液檢驗有發炎 142 快樂日記2021/01/20(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