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樹婆婆護滿月園杉樹,槓上林務局四項砍伐理由

文字-A A +A

收到柳樹婆婆一封充滿感性與理性的信,看完後寶寶有一個大膽的假設,這都是政府在配合財團營利的活化國土的思維下產物,請參看廣慈博愛院的例子:

 國有土地活化,廣慈博愛院在馬市長任內已經相中─系列報導五十四

而政府官員只是配合國家政策的螺絲釘。任何不配合的公務員,考績會被打丙等,三年後,可以資遣或強迫退休。讓我們也為政府公務員落淚。共同抗議政府逼迫專業人士做出不合專業的行政措施,導致人民與執行單位公務員間的矛盾與衝突,請參看

由「中科三期環評續審 環署不回應停工爭議 宣佈民間陳述意見到此為止」!聯想到「公務人員考績法修正草案」。

相信有良心的公務員一定晚上難眠。請協助無力反抗下的公務體系官員。

@@@@@

落淚的柳杉

因病入道在滿月圓重新找回健康,深刻省思生命,多少個晨昏老樹伴著面臨生死交關的我,給予支持撫慰,這才使我驚覺,原來森林裡的一草一木都如阿凡達電影所傳述,那般有自己的靈魂與悲喜。因著這樣的因緣,懷著虔誠的心意與態度,遊走於這片森林,如今健康找回來了,而森林中的老柳杉卻面臨砍伐。而砍伐單位竟是林務局,理由是增建自然教育中心,教育中心顧名思義是教育人們與自然合諧共生,但如此作法所違反的自然定律令人百思不解。

知道森林要砍伐之後,與一些山友和保育人士,經過一翻努力了解交涉,得到林務局必須砍伐的幾個理由如下做出整理,也一併提出反對的理由:

1. 林務局: 該案早於──年即已通過施作,如今只是完成當時未完之工程而已。 

反對理由:國家許多政策因時間、歲月、因緣有所延宕,想要重新執行時應該重新評估整體環境,如今國土在自然界暖化現象中正面臨危機關頭,而林務局卻要帶頭砍樹實在令人費解,我們應思考自然教育中心有其必要嗎?自然教育到底是在自然裡,亦或是教室中學習較為恰當應該深思,更何況目前的遊客中心,荒宕多時的DIY教室、都是可以原地規劃運用的地方。

2.林務局:原遊客中心距離蚋仔溪過近,因此有整?遷移的必要

  

反對理由:原遊客中心與未來自然教育中心,距離河道其實距離相差無幾,更何況如果洪水來襲,兩個地點會遭遇的危險是一樣的,在則如果防洪的理由成立,更沒有理由該砍伐森林,林務局是否反思將教育中心蓋於森林之外,讓人們平時有機會受教育,有了觀念再進入森林方能保護森林不受破壞,請再三思砍伐森林真有其必要性嗎?


3.林務局:滿月圓定調為國家森林遊樂區,因此首要考量為遊客之需求,目前遊客中心距售票口太遠許多遊客無法抵達。  

反對理由:

a.目前遊客中心距售票口路程(慢慢走)約30分中即可抵達,中間又有亭台廁所可供休息(約15分鐘腳程)供遊客使用,實在不解距離太遠之理由如何成立,如果遊客連15分鐘的腳程都嫌遠的話,再多因滿足人類需求,破壞自然的開發有其必要性嗎?         

b.所謂遊樂區;顧名思義即是擁有遊樂設施的環境,例如多年前盛行的原野樂園,而滿月圓並無任何相關設施,定名為遊樂區本就奇怪,林務局應思考的是幫他正名,而非以他目前不適用的名稱,來當作開發的理由。

4.林務局:目前砍伐的柳杉是為了疏伐,而且砍的皆是林務局的人造林,並非原始林,而柳杉的壽命也差不多50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小小

5月7日我可以去.我在永和.誰可載我.我們仁愛公園.去年被砍死數十棵大樹.現又有第四期工程.小小公園要開10米大路.居民忿怒.我要誓死抗爭.

阿范

寶寶:

看到下面回應有沒有摸不著頭緒?
潘老師是位熱心的環保鬥士!有他的幫忙真是非常感恩!

5/7我必需上班賺錢!不能前往支援真的對不起!希望滿月園的柳樹永遠屹立不搖!加油!

好奇寶寶

阿范

感恩喔!也感謝所有聲援滿月園的伙伴!

現在正是測試民意代表的時刻!看看他們是否能身口如一!

阿范

潘老師您好:

您可否幫忙聲援滿月園的道別柳樹活動?
以您身經百戰的經驗,或是給我們一些意見?
請至好奇寶寶的部落格留言,非常感謝!

發表人: 阿范 發表時間: 2010/05/04, 10:26

阿范

我剛把相關資訊傳給北縣林淑芬立委服務處,看看他們能幫忙嗎。

另外我也把這個資訊發Email出去,希望有更多朋友關心這個議題。

7日上午我在平鎮社大有場公共論壇的課,不克前往,抱歉!

發表人: 大堀溪小兵 發表時間: 2010/05/04, 15:57

5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柳樹婆婆護滿月園杉樹,槓上林務局四項砍伐理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