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林河濱秘境 沐心池1/22宣布開放 侯友宜邀請民眾前來休憩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記者詹昇吉、高華駿/報導】

樹林河濱公園隱藏一處渾然天成的心形鏡面水池-沐心池,歷經近半年的環境整理與綠美化,今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往視察並揭開秘境的面紗,邀請民眾共同前往一睹風采。 市長侯友宜表示,為保留大漢溪自然景觀及周邊生態環境,沐心池以減法設計、低度開發原則進行微整地、砌石護岸等工法,提供生物棲地,並種植台灣原生植物增加生物多樣性,另輔以自然塊石、碎石步道,讓民眾能漫步、駐足和打卡。

沐心池位於樹林區館前路(0K+600)旁,河濱公園內大漢溪自行車道(15.6K處),民眾若開車前往,可停至柑園河濱公園停車場,步行約400公尺即可到達,池旁的百年大榕樹為明顯的地標,也是自行車騎士往返樹林、三鶯間的休憩中繼點。

在民眾需求日益增加下,市府積極與生態團體、專家及在地民眾討論,著手進行環境改善,只為了讓生態與人的使用能達到平衡,改善過程中暫時封閉了近半年的時間,終於在民眾期待下,沐心池於今日(1/22)正式對外開放。

愛好自行車騎士市民吳先生表示,行經沐心池都會停下來歇腳,仰躺在草地上享受日光浴,真是舒服啊!簡單的自然環境最吸引人,現在不僅遊客會來欣賞美景更有許多鳥類也飛來了,沐心池特殊的自然美是其他地方沒有的。

為了不破壞原有自然景觀,沐心池周邊以低調、融入地景的方式,設置石板鋪面、碎石步道,並列植蘭嶼烏心石,供民眾漫步於林蔭及池畔之中,其中石板鋪設的打卡點,可望見渾然天成的心形沐心池,另一側則是原有的苦楝林,林蔭下貼心地設置了躺椅,提供民眾休憩並眺望開闊的大漢溪河濱公園景觀。

沐心池,綠地環繞的秘境,不管是獨自前往、騎乘自行車經過,或是親子、情侶、家人一同踏青,在這兒,都能享受沐浴於自然中的快樂,歡迎您親臨造訪,另外提醒您,遇見白鷺鷥駐足於池畔時,禮貌地與牠們保持距離,牠們將以優雅的身形回報您。

最後提醒市民朋友們,出入人多的公眾場所時,請注意自身防護!平時也要養成勤洗手的好習慣,防範新冠肺炎,大家一起來,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情形,應主動通報 1922 防疫專線,依照指示就醫檢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樹林河濱秘境 沐心池1/22宣布開放 侯友宜邀請民眾前來休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