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物資寒冬送暖給毛寶貝加菜進補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特派記者 陳翌暉、記者 陳昱維、高華駿、/主任 彭可編輯報導】  

歲末年終、家庭親人歡喜團聚時刻,淡水動物之家的收容貓犬面對一波接一波冷冽冰凍的寒冬,每一餐都能吃到豐盛美味食糧,是不可多得幸福溫暖。入冬以來,善心物資源源不斷湧進新北市政府動保處8所動物之家,員工將民眾捐贈豬牛肉末巧手加工成香噴噴佳餚,全體毛寶貝全部都吃的津津有味,汪汪喵喵此起彼落吠叫”感謝、感恩”之意不絕於耳。

淡水動物之家發起為犬貓加菜冬令進補是駐區獸醫彭明發想出的妙點子,彭醫師不僅精通西醫技巧,對中醫也涉獵頗深。他表示其實「進補」的由來源自於早期農業人類社會,當時不像現代生活富裕,餐餐有肉,在辛苦勞累一整年後,選擇在冬天好好補補身子。同樣地,曾在流浪街頭餐風露宿的收容毛寶貝,更需要補充營養抵禦寒冬。

彭醫師巧思利用存放在倉庫內善心民眾捐贈的肉末物資混配飼料,分派全體員工各出一道點子,創造多種色、香、味和營養俱全的大補帖。每天烹飪這些進補大餐香氣四溢飄散,遠處就聽見籠舍犬貓開始「凍未條」瘋狂吠叫不止。比起平常食用的乾糧或罐頭,精心調理過食補大餐更能為這些過去生活顛沛流離的毛寶貝增進健康加強免疫力,也讓毛色更加亮麗,健健康康等待幸運尋找下一站幸福的收容家庭。

動保處表示,新北市現有8所動物之家,民眾家裡若有用不到的物資,可考慮捐贈給動物之家幫助毛寶貝,另寵物飼料、罐頭、零食、奶粉、保健食品,須在有效期內,也都有助於提升收容毛寶貝的健康。民眾只要先和動物之家聯繫預約,即可進行捐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善心物資寒冬送暖給毛寶貝加菜進補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