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停不了!持修積善協會攜手吉安原家中心 助弱勢戶度寒冬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天啊!真的好冷!」寒流一波接一波,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攜手吉安原家中心,親贈獨居老人、弱勢邊緣戶等防寒棉被、白米及食物包給吉安弱勢戶40戶,並關心受贈貧戶的生活近況,在冷冽寒風中送上溫暖的問候。

疫情加上天冷,溫暖更要及時。公益彩券回饋金補助,持修積善協會辦理"愛的宅急便弱勢家庭支持服務計畫"方案和吉安原家中心長期合作關懷在地弱勢原民獨老、單親及弱勢家庭,寒流持續來襲,許多原家中心長期服務個案,因為經濟困難而產生生活困境。酷寒的天候裡,更有貧戶仍只有蓋著薄被睡覺,十分令人堪憂。

得知消息的持修積善協會志工結合原家中心社工,立即兵分四路進行愛心物資轉贈,協助弱勢個案順利度寒冬。家住慶豐的獨居劉阿嬤(化名),住在搭設的鐵皮屋,之前因火災導致天花板及屋頂受損,僅剩下小房間可以遮風避雨。劉阿嬤收到棉被後,感動到落淚說:「因為家裡沒有天花板,風都灌進來,加上也沒有大棉被可以蓋,這個冬天都是穿很多衣服睡覺,謝謝您們送來的棉被,真的很溫暖。」

住在山下部落的獨居吳阿伯,看到志工們前來家裡探訪及送禦寒物資給他,十分感動及感謝。吳阿伯說:「謝謝持修積善協會一直幫忙,從修飾房子、關懷問候到物資轉贈,幫助我很多,讓一個人生活的我,感到不孤單。」

原家中心社工高金蘭表示:「今年冬天特別寒冷,中心服務的獨居老人、弱勢隔代教養家庭、單親家庭本身經濟處於窮困,面對寒冬所要準備的禦寒物品、物資大多數是無力支應,生活困難。」

協會施慧萍理事長表示,感謝長期服務前線的社福團體照顧弱勢貧戶,感謝默默付出的善心人士和企業提供資源,讓弱勢家庭得到協助。協會運用資源網絡,建構媒合平台,搭起想要付出及需要救助者的重要橋梁。讓冷冷的天,也能感受滿滿的溫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寒流停不了!持修積善協會攜手吉安原家中心 助弱勢戶度寒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