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特殊選才上榜人數 溪湖高中再創校史紀錄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溪湖鎮報導〕110年度大學特殊選才陸續放榜,溪湖高中上榜人數再創校史紀錄,計有7人,錄取9所大學校系,溪高校長楊豪森說,我樂見各大學逐漸重視學生的獨特才能,而不是以考試分數來評斷學生,也可讓更多學生能在高中階段依自己的興趣選修或自主學習,大學擴大特色選才錄取人數可說是符合新課綱之精神,也可讓更多學生放心去發展自己的天賦能力,不再只是追逐分數的迷思,也希望能改變家長的觀念甚至是教師的教學模式。

溪湖高中教務主任蔡秀娥說,這些學生也許學業分數不是最頂尖的,但卻都是最認識自己的學生,知道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進入溪高後不斷加值自己的能力,參加檢定、參加比賽,撰寫小論文、參加活動,終能脫穎而出,提早拿到大學的入場卷。

錄取交大百川學士學位學程、中山大學人文暨科技跨領域學士學位學程的王冠茗同學表示,在高一下就開始注意特殊選才地升學管道,高二時才下定決心,也找到自己與其他同學不一樣的專長,感謝黃珮茹老師在專題的指導,也因自己多參加活動與比賽,才能從中累積經驗與能力。

錄取高師軟體工程與管理學、嘉大資工系的黃羿華同學說,我高一便立定要申請資訊類的科系,並參加APCS、TOI等測驗,也參加各類相關研習,必須展現自己與欲申請科系相關的亮點。

錄取逢甲大學建築專業學院學士班的陳宜家同學表示,我是高三上才決定要試試特選管道,不過平時一直在累積作品和比賽,我參加了學生美展、小論文、閱讀心得等比賽,亦參加新世紀領導人才培育營、文學營等營隊,感謝班導林金燕老師的專業指導。

錄取臺東大學文化資源與休閒產業學系的林子瑋同學說,我高二上便開始立定志向要參加特殊選才,很感謝黃俊龍老師引導我,讓我成長許多,要很清楚自己未來要做什麼,不能只是盲目報考,而面試教授除了會看您比賽優勝成績、參加營隊的豐功偉業之外,更重視須提出個人的特色和個人觀點,以及您是否具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錄取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的鄭宇瞳同學表示,高二下才開始選擇「特殊選才」升學管道,他覺得科系相關比賽得獎愈多愈好,並且要以創作者而不是被審訊者的心態去參加面試。

錄取台東大學體育系的林楷媛同學說,高三上才決定要參加特殊選才,而每間學校的要求不一樣,但參加比賽是一定要的,有獎狀可證明實力外,參加活動均需有證明,未來想當老師。

錄取屏東大學應用化學系的鄭苡妘同學說,高三才決定要參加特殊選才,而面試教授很重視您為想讀得科系做了那些規劃、分享您高中的各種經歷,從中學到了哪些寶貴的經驗,目標未來會申請教育學程、學習第2外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大學特殊選才上榜人數 溪湖高中再創校史紀錄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