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復發,扶輪助身障庇護渡寒冬】

文字-A A +A

【疫情復發,扶輪助身障庇護渡寒冬】
台灣本土疫情復發,人心惶惶,許多活動陸續取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陸續發佈許多規定,帶口罩,公共場所禁飲食等,也因此許多的經濟活動也跟著受限。

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在中央公園捷運站成立庇護商店賣手搖飲和麵包,卻因為疫情不明朗,導致營業額一直拉不起來,這幾天疫情新聞日益更新報導,導致許多活動取消、訂單也跟著取消,無疑是讓庇護商店的經營更是雪上加霜。


中北扶輪社社長李俊宜有鑑於此,擔心庇護工場的身心障礙者生計受影響,於是號召共七個社的社友們募捐50萬元,為方舟庇護工場在寒冬疫情中能夠給予溫暖,支持身心障礙朋友能夠有穩定的工作機會。

方舟庇護商店裡22歲智能障礙的小翎,只有140幾公分、40公斤,整個人就是小小的小女孩,她是罕見疾病狄蘭氏症候群患者,嬰幼兒時期有小頭症或體重低的情形,容易出現餵食與呼吸有狀況。從小就生長遲緩、身材矮小、頭圍小,四肢有些障礙,所以小時候小翎的雙手都開過刀。


然而小翎在庇護工場學習調飲、烘焙技能,已經一個多月了。本來是參加清潔職訓班,但訓練過程中,藉著課程的學習與職業探索,發現自己對於調飲與烘焙工作更有興趣,於是參加了方舟庇護工場的考試並獲得錄取,小翎非常的開心,希望能夠學習更多的技能,能夠賺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爸媽對於小翎的成長也感到非常的欣慰,也會來庇護商店看看小翎的學習情形和同事的互動狀況。方舟規劃成立庇護就業職場已經有五年了,今年在愛心企業的支持下,有調飲技能與烘焙技術的專業教學,使方舟能夠專心將身心障礙者的人際互動能力、工作技術能力、工作態度都有計劃性的提昇,目的就是要讓身心障礙者能夠透過在庇護商店的學習與支持,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有一天順利到一般的企業去工作,像一般人一樣能夠工作、賺錢、生活。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今年的冬天是經濟寒冬,還好有中北扶輪社的支持,讓方舟有能力可以在寒冬中持續為身心障礙朋友的就業給力。」。國際扶輪3510地區總監邱崑和表示:「疫情爆發後,社友們的企業經營也大受影響,然而社友們仍願意在更軟弱的人身上竭力付出。」


除了中北扶輪社,另外尚北區、中區、五福、朝陽、富立、博愛扶輪社一起來捐助方舟庇護商店來作技能訓練,希望社會大眾發揮愛心,能夠一起響應,讓身心障礙朋友,能夠渡過溫暖的冬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疫情復發,扶輪助身障庇護渡寒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