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地方工藝館“年青團隊展現作品美學的基地”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草屯鎮報導)

走入地方工藝館內,您所見是集傳統與創新為融合一體的空間陳設!

許多民眾或都有走訪至草屯鎮「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參觀集結傳統與創新的台灣工藝之美所融為一體的各項展覽室,但往往忽略在園區北側有間「地方工藝館」建築。雖然同屬於本土文化所衍生工藝展示空間,但館方卻精心安排優質的工藝藝術團隊進駐而能讓他們的創作成果完全呈現於遊客眼前,並藉由館方不定期舉辦的DIY體驗活動促進國人與工藝團隊的互動及體驗創作之美的認知!

地方工藝館是本土青年創作團隊進駐的文創基地!

“我們的地方工藝館不只是單單的展出販售而已"館方人員 陳佐源先生說: 從921地震草屯商工遷校後原址就留給台灣工藝文化園區規劃,歷經數年的供承終能建造出多功能運用的展覽館。於館內主題展覽區為推廣臺灣本土地方特色工藝為主軸,館方每一年排定檔期提供工藝團體之創意成果發表場所。另外在工藝團體進駐區方面,有六家進駐單位包括:靜觀工坊、台灣頂極工藝協會、「BAMBOO」竹藝研究會、攻玉山房、陶人風、草鞋墩鄉土文教協會等。平日除展出其優秀的成果供遊客欣賞選購外,假日也多安排試作或體驗等活動藉由工藝結合產運及與民眾互動機制,體驗工藝創意生活。

稻草所做出的可愛造型,展現創新的藝術工藝!

當您走入「地方工藝館」,所呈現眼前的是各各精心所作的工藝製品級別具一格的裝置藝術的空間。不論是竹製品的實用、陶製品的精美、玉類飾品的高貴.…..在在都能讓遊客感受到台灣傳統工藝於新生代創作家投入下所產生新風潮的變貌,這讓原本過去只是循著古老文化所製成的工藝品進化至融入世界多媒材的元素與設計而能將傳統工藝賦予新生命,更進而將 M.I.T台灣精品型塑為台灣菁彩工藝品而能朝向進軍國際市場的成為台灣之光!

每一個進駐的團隊, 莫不竭盡所能的展現最優的作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工藝文化園區-地方工藝館“年青團隊展現作品美學的基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