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圍國民小學109學年度12/29舉辦「多元學習」活動

嵌入:
文字-A A +A

竹圍國民小學109學年度12/29舉辦「多元學習」活動
2020/12/30  17:23
【公民記者:盧惠琴 新北報導】

竹圍國民小學12/29舉辦歲末社團成果發表及「多元學習」闖關趣味活動,活動時間:12月29日上午8:30,學校並邀請社團法人新北市兒童創傷服務協會及新北市精健學苑共同參與此次「多元學習闖關」活動,活動中主要是擔任第3關「美感教育」幸福摩天輪拼圖、第4關「童玩體驗」彈珠檯挑戰,另特別邀請新北市消防局地震體驗車讓學生在現場感受地震來時強震的威力及正確的逃生知識。「多元學習闖關」活動主要設計關卡分為:1.「防災教育」地震車體驗、2.「雙語學習」英語闖關、3.「美感教育」幸福摩天輪拼圖、4.「童玩體驗」彈珠檯挑戰、5.「益智遊戲」桌遊體驗等五關,學校採用多元體驗的活動讓學生學習,「體驗學習」是能讓學生在實際學習的過程中,學得完整的概念而終生難忘,比起記憶、聽講、背誦的學習,有其不同的功效,此次的規劃活動內容相當豐富,看到每一個孩子參與活動的過程都玩的非常開心也快樂學習新知。

校長蔣承志 表示今年是2020年的歲末,在歲末中舉辦一年一度的社團成果發表與遊戲趣味闖關活動,成果發表在早上時,小朋友展現了各項的才藝與表現優異,包括烏克麗麗、跆拳道、魔術社、運動舞蹈、扯鈴、韓國流行舞蹈…等,這些都是讓我們的孩子透過期末的闖關,對孩子所有的課程來做一個簡單的檢視及增加孩子的自信心。

社團法人新北市兒童創傷服務協會理事長  盧惠琴表示:「美感教育」幸福摩天輪拼圖遊戲主要是以宣導CRC兒童人權、學生透過活動中拼圖方式學習「CRC兒童人權」而兒童的權利包括:1.禁止歧視、2.受教權、3.健康權、4.表達意見權、5.法律保護、6.生存發展、7.特別照顧、8.參與權、9.免遭體罰、10.最佳利益、11.遊戲休息、12.隱私保護等十二大權利,學生透過闖關遊戲活動中學習法律新知與了解自身的兒童人權;兒童是國家珍貴的資產而保護兒童是文明國家與社會的責任。
趣味拼圖遊戲過程中,除了培養兒童的專注力、觀察力、人文法律滋養、「美感教育」外,還可以看見學生透過活動中玩的很開心及快樂,童年對每個孩子來說非常重要,孩子透過趣味闖關時臉上不時露出開心的笑容,既珍貴又幸福,學校舉辦多元活動以兒童的「多元發展」、「全人教育」,培養兒童「終身學習」、 培育兒童「良好品格」與「藝文素養」等五大主軸作為學生學習的範疇,用心打造多元學習、「快樂童年」幸福未來,進而促進學生「全方位」的態度去思維,對學生未來有效達成「全人教育發展」。

另外第4關「童玩體驗」是由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新北精神健康學苑設計的「彈珠檯挑戰」, 主要目的以培養兒童身心健康,生命是ㄧ切人類活動的基礎,沒有生命,人類的學習與道德即無從發展。而人的生命,必須兼顧「生理、心理」 的健康,因此學生的學習,必須兼顧「生理、心理」的學習活動,從童玩體驗闖關開始超越生命中的挑戰,進而豐富生活學習並累積自己的正向經驗。

專業的教育工作者,必須堅持教育的理想,任何教育活動的規劃,必須以符合三項教育規準「自願性、 認知性、價值性」以及「全方位」的態度,才能達成「全人教育發展」之目標。良好品格與道德的教育,應是教育的首要工作。 而藝術與人文的素養,也是美好人生的必備要素,一個具有人文素養的人,其所作所為,均能尊重萬事萬物,能以「人」的觀點,來善待他人,使得與他相處的人,均能備感溫馨,而一個具有藝術素養的人,讓自己的人生豐富充實且具有樂趣,也相當重要。「教育無他,唯有愛與榜樣」,學校的用心及對教育理念「多元學習」發展,第一、培育出兒童身心健康與好習慣、第二、培養兒童終身學習、終身受用、第三、培養兒童良好品格教育、第四、藝文素養、第五、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自信心等五大主軸作為本校學生學習的範疇,希望能真正培養出未來社會所需要的良好公民。



 



【圖:社團法人新北市兒童創傷服務協會 提供 】

【圖說左1:學務主任 孫德仁】
【圖說右2:社團法人新北市兒童創傷服務協會理事長 盧惠琴  】

【圖:財團法人精神健康基金會/新北精神健康學苑 何玉娟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9.09

盧惠琴

加入時間: 2020.09.09
22則報導
16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竹圍國民小學109學年度12/29舉辦「多元學習」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