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生活美學館提供展覽解說服務“貼近原創者的心意!”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彰化市報導)

每一件藝術作品的發想與表徵,都有其作者用心與感受的內在!

很多人到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一遊所留有的深刻印象除了有高格調的展覽空間及邀約一流的藝術大師的作品展出外,更會推崇展館內所常設的導覽解說志工!因為這些對展出作者已經下了十足的功課研究,只要您有需求就可以在導覽志工詳盡的解說下而能了解創作者每一件作品的緣起、理念及象徵的蘊底。

藉由創作者理念的分享,讓導覽組解說志工可以消化吸收後轉述給參觀者聽!

“我們導覽組的志工夥伴只有少數是退休或在職的老師之外,其他多是退休的樂齡族群!”導覽組組長 陳美惠說: 美學館設立導覽志工的用意就是要讓館方所精心安排的展覽能夠讓參觀的民眾更了解作者的經歷及所做每一件創作的動機或表達的意義。為了能將解說更貼近實體作品,館方在每次展覽開展前都會請作者現場為解說志工解說,在志工夥伴以錄音及抄錄筆記的方式下掌握每一作品的要點而能在開展後詳實的說給參觀者聽!

導覽解說志工的使命,滿足每一參觀知的需求!

“我選擇導覽解說組的原因就是想學習"導覽組志工 陳標松說: 而且導覽組志工的最大收穫就在自於自己!因為每聽一次原創者的解說要訣就讓他更多了解一分藝術的涵養,而且再經過他消化、吸收及重新整理的跟參觀者分享後更是一種學習成果的樂趣,而且在解說過程中與觀賞者相互討論各自的想法及觀察點後的那種知識的增長更是難能可貴的收入。所以陳志工大哥把握每一次導覽訓練及排班解說的機會,為自己也是為愛好藝術的朋友共同啟發多元的視覺領域與精神充實的樂活面!

於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導覽志工努力下,建立起參觀者知是收穫滿滿的斐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彰化生活美學館提供展覽解說服務“貼近原創者的心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