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基金會攜手善心企業為六龜弱勢孩童耶誕圓夢

文字-A A +A

長期深入偏鄉為弱勢家庭修繕居家環境的衡山基金會,在成立滿十年的2020年,特地舉辦「衡山十全十美,耶誕許願」活動,為高雄市六龜關懷協會的弱勢家庭兒童們圓夢,讓學齡兒童們在疫情肆虐的一年中能夠感受到社會各界帶來的溫暖。

衡山基金會副董事長侯永浩表示,基金會長期為弱勢家庭進行居家修繕的服務,尤其在深入偏鄉修繕之後,發現當地孩童資源的匱乏,諸如教育、生活物資,甚至是家庭支持,所幸有像六龜關懷協會此類在地協會支援弱勢家庭孩子的生活所需,衡山因此與該協會合作,邀請十位孩子寫下他們的耶誕願望,排除萬難、集結眾人之力使命必達,就為給孩子一個難忘的耶誕佳節。

在蒐集願望的過程中,不同於其他的孩子所期待的是物質方面的滿足,衡山看到吳小妹的願望,她一方面期待爸爸能夠帶她去從未去過的劍湖山遊樂世界玩娛樂設施,但另一方面在許願卡中彷彿又可見到她稚嫩心靈期待落空的失望感。在與社工了解孩子的家庭背景後,知道吳小妹的家庭支持薄弱,家中僅剩父親與她,長姊也和父親關係不睦,早已離家工作。於是衡山基金會邀集台灣高鐵、高雄客運以及劍湖山遊樂世界等各界善心企業與人士提供資源,協助吳小妹今年的耶誕願望順利成真!

衡山基金會邀請六龜關懷協會所有的孩子們與社工人員,共同於耶誕前夕陪同吳小妹完成這個願望,也邀請社會大眾的捐助,為每一年不斷擴大的弱勢家庭居家修繕資金缺口涓滴挹注,正視並共同維護偏鄉兒童的居住正義。

                    

衡山基金會/衡山行善團南二團/南部辦公室

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579號

(07)5216002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17

衡山靈性學術協會

加入時間: 2020.06.17
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衡山基金會修房也護海 呼朋引伴環保淨灘

2020-11-11
瀏覽:
1,735
推:
0
回應:
0
1:17

衡山攜手聖保羅及金龍獅子會 送月餅到偏鄉 做修繕

2020-09-09
瀏覽:
1,695
推:
139
回應:
0

獅子會300 E2區偕衡山行善團颱風前重建高雄白蟻屋

2020-08-11
瀏覽:
1,374
推:
0
回應:
0

衡山基金會攜手善心企業為六龜弱勢孩童耶誕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8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