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安國小校舍整建暨地下停車場啟用、侯友宜:新的一年「牛」轉乾坤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新北報導】

民安國小校舍整建暨地下停車場啟用 侯友宜:與社區共好 共創安居樂業好生活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自民國108年起預計用4年時間,投入84億元推動「美強生計畫」,美化、強固老舊校舍及兼顧校園生態;其中新莊區百年老校民安國小與社區共好,改善周邊環境及停車不足問題,今(25)日在新建體育館舉行老舊校舍整建暨地下停車場工程啟用典禮,市長侯友宜與該校旅日球星陳冠宇等校友、民安少棒隊揮棒正式啟用。

民安國小校舍整建啟用,侯友宜市長受到--小朋友熱情歡迎。 

侯友宜指出,民安國小校舍改建工程經費約5億5,000萬元,民國107年3月規劃、10月開工,至109年12月完工,打造了40間教室的4層樓教學大樓及3層樓高的體育館,提供該校師生完善教學、視聽教室,也營造出生物歧異度極高的永續生態池教學區,讓全體師生擁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這次民安國小校舍改建特別融入「與社區共榮共好」概念,結合校舍改建共構地下2層停車場。

侯市長說「這次整建工程也把地下停車場跟機車停車位建構成一個智能停車場,提供214個汽車停車位及50個機車停車位」,並把校園圍牆退縮,讓社區民眾及學生通學步道更安全,周邊電纜、電線、變電箱也地下化,讓市容更美觀,也落實「安居樂業」的施政目標。 

市長並提到成立20多年的民安少棒隊,曾獲世界少棒及全國聯賽冠軍,他說「像今天出席的旅日球星陳冠宇及樂天桃猿隊陳禹勳都是民安國小的畢業生」。 致詞時,侯市長特別問了學童「今天是什麼節? 」台下一致回答「耶誕節」。市長提醒大家別忘了今天也是「中華民國行憲紀念日,也祝大家耶誕節快樂」,並祈求趕快度過新冠肺炎疫情,希望新的一年能「牛」轉乾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民安國小校舍整建暨地下停車場啟用、侯友宜:新的一年「牛」轉乾坤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