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數位學伴交流活動—「讓愛轉動 學伴共好」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特派記者 彭丁賜/主任 彭可編輯報導】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歷年來積極推動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打開偏鄉弱勢學生的學習視野,運用遠端網路平台教學,結合大專院校攜手合作,以一對一即時互動學習的方式,由大學生一對一課業輔導偏遠地區國民中小學生,提升學生學習動機與成效,促成學習機會均等。苗栗縣109年度計有10所國中小共134位學生接受國立聯合大學、國立中興大學、中原大學及致理科技大學的服務。 為提升專案品質與計畫效益,促進縣市相互學習、切磋琢磨,新竹縣教育研究發展暨網路中心帶領新竹縣新申辦學校之師長,一同參訪本縣大南國小。

位於苗栗縣大湖鄉的大南國小,在執行數位學伴效益卓越且經驗豐富,兩縣市師長針對偏鄉孩子的遠距學習進行了現場的觀摩及深度的交流。大南國小熱情又可愛孩子們,以精采的迎賓表演—花式扯鈴,開啟美好的一天,校方也以學校校田師生親手栽種的無農藥新鮮草莓,以及特製香濃滑順的草莓牛奶招待嘉賓,視覺、味覺的豐富饗宴,讓大家讚不絕口!

大南國小陳美君校長秉持著「幸福大南.多元共好」的精神,為教育志業感恩努力,帶領大南成為有生命力的教育園地。因期望在大南園地加入「令生命感動的元素」,申請了數位學伴計畫,希望透過數位學伴跨越城鄉距離,提供學童課業輔導與關懷陪伴的線上學習方式,為大南的孩子提供多元文化視野及生涯陪伴,幫助每個孩子探知人生的各種答案。

參訪當天,美君校長也以自身豐富的經驗進行專題講座,與新竹縣的數位學伴計畫團隊夥伴們分享計畫執行的經驗,專業與豐富的內容,讓與會者皆獲益良多! 此外,美君校長更邀請了數位學伴的大學端—中原大學,在電腦教室實際連線,開啟遠端模擬教室。中原大學數位學伴計畫主持人廖慶榮教授,亦親自參與,與參訪團夥伴們互動與交流。

新竹縣的師長們扮演大小學伴,親身在線上操作了課程進行的遠端模式,不僅體驗了遠距教學的效用,更感受到陪伴學習的共好概念,新竹縣新申請計畫的師長們,清楚了解【讓愛轉動 學伴共好】的精神,中原大學與大南國小誠摯、熱情的經驗分享與對計畫的支持,著實讓人感動!

縣長徐耀昌表示數位學伴計畫是一項長期投入的教育志業,感謝大學端對本地國中小弱勢學生的輔導關懷與陪伴成長,也感謝苗栗縣所有參與本計畫的偏鄉教師們無私且熱誠的付出。

而縣市間的參訪活動,更讓參與計畫的夥伴們齊聚一堂,把握機會互相分享經驗與交流學習。希望大家能藉由相互觀摩、交流激盪,提供建議與學習,讓此一對一的教與學跨校陪伴成長力量在苗栗縣教育園地更能深耕續航,數位學伴的善念也將隨著這些大小孩子成長畢業,帶到社會的各個角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竹苗數位學伴交流活動—「讓愛轉動 學伴共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9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