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翼棄兵第一步,認識西洋棋整體

嵌入:
文字-A A +A

 

                           后翼棄兵第一步,認識西洋棋整體

 
 

       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無預警Netflix的年中出現一步吸引人的影集,后翼棄兵,怎知世界上還有這樣的古老桌遊西洋棋,跟電玩、桌遊、各種腦力遊戲不一樣,可是有那麼點熟悉感,看起來不就是中國象棋麼?可是那立體的形象,黑白的棋盤,國王、王后、主教、棋士、城堡、小兵抽象的京士頓造型,加上精采的主人翁哈蒙貝絲故事,劇情的吸引人,編劇製作的高水準。

 

        有朋友就此愛上西洋棋,至於要不要下西洋棋,那又是另一種境界,說真的喜愛后翼棄兵影集的朋友,若是能由這部影集進入西洋棋的世界,那還真是幸運的年底聖誕大禮物,下西洋棋可比看電視劇更迷人更有挑戰性,刺激感又更甚,說不定台灣也出現個后翼棄兵女棋王呢!真的有這樣的一部電影喔!(我要賣個關子下回分享),我是被電影「天生小棋王」的骨董上發條計時器吸引下西洋棋,(偷笑)
太...,不管事出甚麼原因,就是要下西洋棋,小時各種棋類都下過,就是沒下西洋棋。象棋、跳棋、圍棋(買不起就買黑白鈕扣代替),西瓜棋也有個西字,就更簡單,地上畫幾個圓圈,找來不同瓦片,就醬子廝殺起來,也是不亦樂乎。西洋棋就沒那那麼簡單,取哪裡找到立體棋子,是不是很昂貴,只聽說或看過圖片,知道象棋還有個遠親,立體造型西洋棋。

 

       今天台灣有錢發達了買棋已不是問題,但是最重要的發展時機已過,在四五十年前冷戰時期,電視、電腦、電玩不發達時沒推動,事實是有在推圍棋、象棋,記得那時聯合報每天都有圍棋、象棋連載,我還知道林海峰圍棋大國手,得到日本本因坊圍棋頭銜,光耀國門,不輸金龍少棒拿到世界第一,總統蔣公召見那麼風光!就像貝絲拿到世界第一名全國英雄。

 

       不論是今,是古,西洋棋終於在台灣露出水面,本片稍微有打響知名度,不好意思,我推動西洋棋快二十年,還不如后翼棄兵這部影集來的效果大,感謝哈蒙貝絲。因此借力推力好好將西洋棋這瘋迷人類社會一千年的西方古老桌遊介紹給大家,不光是介紹喔!還要下棋,教小孩,大力推廣,在上一篇文章已敘。其實朋友們不要有壓力我們就娓娓道來,快樂下西洋棋。先介紹一下西洋棋盤跟排列,還有一些注意細節及基本走法我們開兩個課程,棋子排列與小兵如何走法做開路先鋒以饗讀者聽眾。就用youtub視頻來說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11.04

王兆億

加入時間: 2020.11.04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8:05

后翼棄兵第三講,西洋棋救國論;)

2021-01-10
瀏覽:
3,133
推:
1
回應:
0
8:08

不一樣的后翼棄兵,下一步快樂下西洋棋

2020-12-11
瀏覽:
2,406
推:
9
回應:
1

后翼棄兵第一步,認識西洋棋整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