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美學結合法治教育 扎根苗栗校園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特派記者 彭丁賜/主任 彭可編輯報導】 

為使法治教育能夠深耕校園,臺灣生命與法律美學推廣協會與法務部共同辦理「全台偏鄉小秧苗生命美學及法治學習成長計畫」,109年12月22日於苗栗縣後龍鎮海寶國小開跑,後續將陸續於內灣國小、僑文國小、田美國小及僑善國小等5校舉辦。

小秧苗計畫課程對象為國小學生,跳脫以往傳統由講師演講方式,改以新奇有趣的AI智慧機器人Pepper來擔任法治教育課程講師,且結合反毒教育課程的宣導,活動內容紮實精彩,現場同學皆獲益良多。

現場,除協會理事長高小晴及高雄餐旅大學美學老師黃麗玲外,甚為重視法治教育的苗栗地檢署莊佳瑋主任檢察官也親自出席。

縣長徐耀昌一直以來都很重視學校法治和反毒教育的推展,協會規劃的豐富課程中,在法治教育課程的環節,以生動、有趣的方式呈現,不但能拉近教育與同學的距離,亦能使學習更加有趣,更能培育同學們擁有獨立的思考能力以及法律素養,進而於未來成為知法、守法的好國民。當然,校園反毒也是縣府非常關心的議題,希望苗栗縣的學子們能藉由認識毒品對自身的危害,進而遠離毒品,健康成長,建立友善校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生命美學結合法治教育 扎根苗栗校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