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老師上課囉~花漾情感教育出新招!

文字-A A +A

近年來喵星人的魅力持續高漲,出現了許多⌜網紅貓⌟,貓咪的人氣與魅力讓大大小小的民眾都沒有辦法抵抗牠們喵勢力。

新北市三重區的少年中心-花漾青春館主打情感與關係教育,與同樣位於三重區的明志國中合作,帶著青少年進入校園內一起學習生命教育,但生命教育講師不是一般的老師,而是各種花色各種年齡的貓咪!

花漾青春館透過志工活動召集一群也熱愛動物的成員們一起去當志工,有成員表示:⌜之前有想過要去動物之家當志工,可是找不到人陪會有點怕怕的,和年紀相仿的成員們一起去做志工服務的感覺很棒!⌟,過程中社工也在旁一同參與志工活動,透過示範與陪伴的過程,與成員們一同學習生命教育的課題。

原本害怕貓咪的成員Una在參加志工活動後表示:⌜以前沒有那麼喜歡貓咪,覺得晚上看到貓咪眼睛很可怕,參與服務中才了解許多貓咪來歷多半都是坎坷的,讓我最感動的是明志國中關懷流浪動物的心,及老師與學生對殘疾貓照顧都很專業!⌟

成員J.Y因為很喜歡貓咪的原因參加了這次的志工活動,她在看到殘疾貓貓後表示:⌜志工講座上提到的殘疾貓咪,牠們真的好辛苦,我也好心疼他們,打掃環境真的不容易,但餵貓咪吃肉泥摸摸牠們的時候,我覺得辛苦都值得了,有種牠們快樂我也快樂的感覺。⌟

每個人成長的過程中可能因為一些經歷或是受了一點傷,有時不敢直接說出自己感受,但在可愛療癒的貓老師的帶領下,讓青少年能透過不論與貓咪的互動或是貓咪的故事,學習尊重、珍惜生命的道理,在同理生命的真誠與可貴後,將這份對於生命的愛與關懷繼續傳播下去,不管是對人或對動物,生命教育一直都是我們需要學習與尊重的議題。

成員與貓老師互動

成員清理貓砂

成員用肉泥親訓貓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21

黃義筌

加入時間: 2020.07.21
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漾暑期活動總結 開學繼續服務三重少年

2022-08-31
瀏覽:
2,040
推:
0
回應:
0

愛滋去污名,擁抱每份愛​

2021-12-13
瀏覽:
1,388
推:
0
回應:
0

疫情期間花漾服務不中斷 影片活動每週更新

2021-07-19
瀏覽:
1,976
推:
6
回應:
0

花漾青春館一週年 陪伴青少年一起成長

2020-12-30
瀏覽:
1,530
推:
1
回應:
0

喵老師上課囉~花漾情感教育出新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