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中小企業數位應用輔導提案申請開始囉!!

文字-A A +A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110年度中小企業數位群聚輔導」,宗旨以強化企業數位能力的吸收,深化應用數位化服務為導向,提升小型企業數位參與程度,藉強化其數位工具與技術之應用,透過數位科技之導入、應用與加值,並整合相關資源,協助企業進行升級轉型、策略合作等,促進企業數位營銷與永續經營的能量,活化商業發展動能,帶動地方經濟。

  計畫輔導現正開放提案申請,只要能召集至少8家以上產品服務性質相仿或互補的中小企業組成群聚,偕同有熱忱、願意付出的專業顧問攜手合作,就有機會接受輔導,一起學習如何運用網路工具行銷丶營運,進而發展服務創新模式,增加網路能見度並獲取更大的商機。

  一群在地的中小微型店家,靠著「群聚」的力量一起在網路上共同合作,從基本的網路行銷,到發展出線上線下整合的創新服務模式,他們共伴成長,也開拓了更多商機。如臺東縣金峰鄉「金部落.峰體驗」群聚,由排灣族與魯凱族原住民企業組成,因懷抱著讓家鄉更好的期待,透過計畫輔導結合地方資源,加上群聚商品的結合,研發推出多項嶄新商品(寶藏禮盒-小米+樹豆+紅藜+洛神茶),並建立Line@、FB、官網、Youtube等數位工具,更導入聊天機器人能第一時間回覆消費者問題;並結合群聚各店家產品與導覽服務,推出部落農作收獲季(小米、紅藜、洛神花),吸引親子團與旅行社的異業結合,透過扎實經營網路社群逐步提升商機,以群聚共識、共工、共享、共創、共榮方式永續經營,再次實現了「一個人走得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遠」的群聚精神。

  像這樣的群聚故事還有很多,而隨著行動上網「手指經濟」趨勢發展,加上疫情促成「宅經濟」爆發,中小微型企業應更掌握透過數位接觸消費者的做法,而數位群聚提供中小型企業一個共伴成長、一起在網路上打群架的模式。店家在籌組成群聚前,應該先想清楚共同目標是什麼?目標客群是誰?和群聚的商業模式為何?有清楚的目標,才能有良好的合作過程,讓群聚發揮更大效益。

提醒即將提案的企業,提案收件截止日期如下:

A類群聚提案截止日期:110/1/29(五) 17:00

B類群聚提案截止日期:110/1/6(三) 17:00

提案相關資訊:https://pse.is/3adx9b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2.23

陳登煌

加入時間: 2020.12.23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科攜手李飛明工藝師 攜手辦理線上策展

2022-01-10
瀏覽:
2,240
推:
0
回應:
0

110年中小企業數位應用輔導提案申請開始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8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