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青農 純土有機農場 找回美味記憶的路上與純粹天然相遇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特派記者 陳翌暉、記者 陳昱維、 詹昇吉/主任 彭可編輯報導】

純土有機農場,是少數利用有機方式栽培草莓的農場。農場主人徐鼎鈞過去常流連於童年記憶中草莓的純淨芳甜,幾年前發現記憶裡草莓本有的香味,已經隨著農藥的使用及種植品種的改變,在市場上銷聲匿跡。原本從事室內設計的他,毅然決然打造起自己的溫室,細心呵護被時代遺忘的「豐香草莓」品種,踏上尋回記憶裡草莓的滋味。 

新北市林口區純土有機農場所選種的「豐香草莓」早年自日本引進,深受民眾喜愛,但因難以栽培,所以目前市面上產量較少,徐鼎鈞歷經摸索學習,從最初試種的500株到目前已擴展到30,000多株。且原本是農業門外漢的他,透過這一股為了找回記憶中味道的拚勁,不斷請教農業領域的前輩,並自己設計溫室動線、建置滴灌系統、接引純淨的山泉水及施用植物性有機肥料,就是堅持打造一個最天然的環境,供草莓長出最純粹自然的樣子。純土有機農場的草莓富含高營養價值且只需用清水沖洗掉塵土即可享用,無須擔心任何化學藥劑的殘留,這樣想吃就採來吃的草莓,就是最幸福的味道,是給重視健康天然的消費者最安心的選擇。

純土有機農場徐鼎鈞表示,「從來沒有人在林口這裡種過草莓,更別說有機的。」,而當第一個一定會跌跌撞撞,剛種植第一年的收成少到只能送給人吃,但他非常謝謝新北市政府農業局及林口區農會的輔導,以及學習過程中前輩們的幫助,讓他了解到自己應該做的使命,如果好吃的草莓品種沒有人願意去種植保存下來,那草莓的市場將黯然失色。徐鼎鈞也表示,「沒有驗證的有機是良心,有驗證的有機是責任。」肩負著有機認證的責任,縱使得花更多的心力和時間去照顧,也堅持不施用農藥及殺菌劑,他亦堅持從採收到宅配的草莓必須全程低溫處理,確保每一顆草莓送到消費者手中,都如現採般紅豔欲滴、自然鮮甜。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持續辦理「新北青農力計畫」建置服務平台、提供生產及行銷等相關課程,以及個案輔導及Line@即時線上QA服務,提升農民專業能量,並協助各項農業資材、農業機械及有機友善耕作等推廣補助,就是要讓青年農民能無後顧之憂,全力產出最優質的產品,吸引更多青年及新農民加入從農行列。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林口青農 純土有機農場 找回美味記憶的路上與純粹天然相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