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憂鬱say bye 人生再美麗

文字-A A +A

魯凱族婦女阿玉(化名)經歷過兩段不順遂的婚姻,婚後壓力使得她長期服用抗憂鬱症藥物,後來又發生嚴重車禍而無法久站,種種因素讓她求職屢屢碰壁,一切壓得她喘不過氣之際,幸好參加勞動部委託辦理的「行動式美睫沙龍輔導創業班」,讓她習得一技之長,進而從憂鬱陰霾中走出,順利開立美睫工作室,勇敢地創造自己的美麗人生。

現年40歲的阿玉居住於屏東,她表示或許是自己個性關係,無法適應婚姻關係,其中生活節奏的改變、照顧小孩等壓力,始終讓自己無法調適,第二段婚姻結束後,她更是無法抽離難過的情緒,只能長期服用抗憂鬱症藥物去舒緩心情。後來,在家人鼓勵下,想力圖振作的她到處尋找工作,沒想到屋漏偏逢連夜雨,發生了一場嚴重車禍,出院後,腰椎後遺症導致她無法久站、或從事勞力工作。她想起那時的處境,不由嘆氣「覺得自己很沒用、也沒自信,不斷會有負面想法…」

找到興趣 建立信心

幸好,她一直以來對美容相關行業很有興趣,故當她發現高屏澎東分署委託辦理的「行動式美睫沙龍輔導創業班」開課資訊,重新燃起對未來的希望,在致電諮詢後,得知自己可採待業中原住民身分參訓,由政府補助全額訓練費用來培養一技之長,便趕緊報名參加。

阿玉表示,職訓課程設計很完善,有理論的學科及實作項目,來自業界的講師教學專業又認真,協助美睫沙龍門外漢的她,一步步建立紮實的基礎。此外,投入課程的當下,她也因專注美睫技術的學習,不會再胡思亂想那些憂傷的回憶。

努力帶來收穫 期待更美好的未來

「學到了美睫技術,我決定不再猶豫,就從自己住所來開業!」美睫服務無須店面,故課程結束後,阿玉便用較低額的收費,由服務親朋好友做起。雖然剛開始她還是會緊張、不熟悉,但回想課程所學、並告訴自己一步一步慢慢來,於是,她越作越順手,最後也能邊幫顧客服務邊和他們聊天,也在這樣的美容服務中,讓她能和更多人打開心胸交流,分享各種心情。

阿玉的行動美睫工作室已開立一年多,目前有固定的熟客,收入日漸穩定。說起未來,她害羞但堅定地說「等我再厲害一點,想開一個正式店面,小小的,但很溫馨。」阿玉笑著說現在每天都感到快樂與知足,看著客人被她巧手點綴的更加美麗,自己也更有自信。她也希望能用自身例子,鼓勵想二度就業的婦女「不要怨天尤人,要相信自己做得到,勇敢踏出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11.26

blueslan

加入時間: 2020.11.26
8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向憂鬱say bye 人生再美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