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畫家登大人”僑信國小美術班畢展,看見608班同學天馬行空的創藝美學!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藝覽無遺"僑信國小608美術班畢展於109年12月15日至12月31日在員林美術館展出,歡迎各界欣賞!

“我們教導美術班同學著重的不是用媒材及技法的運用;而是利用小朋友充滿想像的創造力已唾手可得的媒材如色紙、彩色筆、瓦楞紙....去表現他所想像的圖型。我們認為國小美術班的啟蒙就是要從這方面開始,讓一個未來的藝術家開始創藝的所在"僑信國小美術班指導老師 李英傑表示著學校對學童給予的,是鋪著紅毯讓他們走向藝術的殿堂。

"優良的學風,是歷任校長傳承的結果" 黃榮森校長感謝蕭勝斌前校長為僑信致力的辦學發展! 

一場為僑信國小608班所舉辦的畢業展覽「藝覽無遺」於109年12月15日至12月31日在員林美術館展出。在12月19日上午校方更精心準備一場別出心裁的開幕式,除了會場來賓致詞祝賀期勉的傳統形式外,美術班的同學更以自編自演的行動劇來介紹蒙娜麗莎、畢卡索、米開朗基羅的創作心歷,讓在場的家長眼睛為之一亮 "原來美術班的小孩不只會畫,更有超級豐富的編劇與演戲的能力。而全場另一亮點更是: 身為家長的教育部主任秘書廖興國致詞感謝校方提供給他的子女良好優質的啟蒙學習,深信他們的未來都能因為基礎教育打得好而能培育厚實的競爭力!

一本藝術的書,打開美術班師生在校期間的創藝成就!

黃榮森校長致詞感性表示: 成立於民國84年的僑信國小美術班,在歷屆師長與教學團隊的共同努力下堂堂邁入第26年。而26年後今天的當屆畢展是以「傳統」與「現代」為出發所架構出的藝術美學觀,在創作多媒材的時代,「美感知覺的構築」仍是不分時代最重要的藝術創作根基。這次展出主題在師生共同討論下,訂定為「藝覽無遺」,意即藉由這次的展覽作品來完全呈現學生這三年半來對於美術創作的所知所學。「藝術是生活美感認知的培養與展現」,它並不必拘泥於單一素材使用和形式表現,舉凡能夠觸動心靈美感共鳴的創作都是藝術的表現。三年多來學生於課程中嘗試各類媒材的體驗與實驗,一同創作出多種風格的視覺藝術樣貌,多將於這次的展覽中一呈現。

除了會繪畫,美術班同學更可以自編自導自演的秀出行動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5則報導
1,242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小畫家登大人”僑信國小美術班畢展,看見608班同學天馬行空的創藝美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