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寄養兒童領取正隆獎助學金

文字-A A +A


小維的父母失蹤,隔代教養的阿嬤力不從心;祥祥相依為命的母親因毒品入獄服刑,這二個孩子經由政府委託安置住在家扶基金會的寄養家庭許媽媽家。住在基隆的資深寄養家庭許媽媽不辭辛苦一早就開車載著二個孩子趕往后里馬場參加這次的聯誼和頒獎典禮,她說,獎助學金的鼓勵讓寄養兒童改掉粗心散慢,並為自己定下努力的目標,雖然只進步一點點,但她看到孩子在無形之中的轉變,她深深感動。她早早就在心裡想著,不管多遠,都要帶寄養孩子來參加……


家扶基金會自民國72年開始接受政府委託辦理寄養服務方案,27年來已安置超過三萬名兒童少年在急難時得到妥善的照顧;也有35百多個寄養家庭陸續接納協助照顧需要安置的孩子。僅只98年度就有2,509名兒童少年接受寄養安置,並有1,129戶寄養家庭協助照顧無法在原生家庭生活成長或身心受創的兒童少年。小維和祥祥只是家扶基金會眾多寄養兒之一,許媽媽也是一千多個愛心寄養家庭其中的一戶。雖然有寄養家庭的愛心照顧,但很多寄養孩子因為原生家庭的因素而顧及隱私受到保護。有的孩子非常用功有不錯的成績,有的孩子很努力的慢慢在進步,有的孩子結交到好朋友大大改善了人際關係,在求學成長的過程中,寄養是一段非常重要的歷程,他們確實需要多一點的耐心和鼓勵。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自9610月開始和家扶基金會合作「小樹茁壯‧讓愛飛揚」獎助學金公益活動,每學期都提供20萬元鼓勵勤奮認真的寄養兒,難得領到獎學金的同學無不欣喜萬分,都希望寄養爸媽陪同出席頒獎典禮,至目前已舉辦六屆,累計已有525位寄養孩童受到獎勵(其中高中每人4,000元、國中每人3000元、國小每人2000元),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說:「頒發獎學金只是小小的鼓勵,希望能帶給寄養兒童大大的動力,要安心讀書、認真向學,努力多充實自己的實力與能力,就是最好的感謝與回報,正隆獎助學金會持續每個學期都頒發,歡迎寄養父母也都能陪著寄養的小朋友來領獎」。417日正隆后里分公司舉辦家庭日活動,特別邀請台中縣、市和彰化、苗栗家扶中心領獎的小朋友和寄養爸媽一起聯誼,在后里馬場和月眉糖廠聯誼相見歡,然後再到正隆后里分公司,請獲獎的同學親自上台領取獎助學金。


在后里馬場,孩子們第一次親眼看到這些高頭大「馬」,興奮之情溢於言表,都搶著要親手餵馬兒吃紅蘿蔔,有幾個孩子甚至躍躍欲試想要騎上去體驗一下「高高在座」的滋味。導覽員特別讓小朋友伸出小手摸一摸馬鬃或馬身,但也叮嚀大家要注意,別拍錯馬屁,被馬腳踢到或被馬尾甩到。在月眉糖廠,正隆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親自上陣客串解說並帶領小朋友進囪底隧道探險。整個活動除了欣賞古蹟,還有百年的珍貴寒帶黑松及銀杏、百年樟樹,陳列古代農家文物等等,像是親子戶外教學之旅。好幾位寄養爸爸和媽媽忍不住向感謝的說,難得和孩子們一起出遊,不但放鬆心情,更讓寄養親情加溫。


下午在正隆公司后里廠,有后里國小的太鼓隊和社區媽媽的排舞表演以及薩克斯風演奏,活動高潮就是頒發「第六屆正隆獎助學金」,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勉勵寄養兒童要感謝寄養父母的照顧,要感謝家扶中心的輔導,還要感謝社會上很多關心的人,所以,小朋友要認真讀書,要開心的過每一天,讓自己有進步、健康的長大,就是最好的回報。鄭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寄養兒童領取正隆獎助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