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科大協同虎山國小舉辦micro: bit v2營隊活動

文字-A A +A

帶動南投資訊教育 你我大手牽小手 創客程式齊步走

南投虎山國小為程式教育創客體驗推廣學校,於日前(12月19日)由南開科大工程學院柯嘉南院長率領智能機器人社團到虎山國小辦理「micro: bit V2營隊」活動,虎山國小葉兆祺校長帶領周彥君總務主任及白雅儀資訊組長共同參與盛會,體驗micro: bit V2在教學現場實際運用之科技魅力。

南開科大工程學院柯嘉南院長於活動開始前進行開場

南開科大與虎山國小於活動前針對此科技營隊進行事先規劃;長期推動工程資訊教育的南開科大柯嘉南院長表示,micro: bit是專為學生學習基礎程式教育所開發的微型電腦開發板,雖然只有5X4公分的尺寸,但功能卻不少,可以訓練邏輯思考、學會用程式控制硬體、激發創意並動手實作等,是一台專屬給學生學習程式的好工具。

孫偉智老師引導學生認識micro: bit V2板子的功能與位置

本次營隊活動秉持「你我大手牽小手,創客程式齊步走」的理念,為了讓micro:bit V2更能貼近教育現場,邀請虎山國小創客小組與幼兒園幼兒、家長及國小一到六年級學生齊聚虎山國小資科教室歡樂共學,共同使用micro:bit V2完成“我是音樂大師、健康計步器、超神準指北針”等編程項目。

親子共學micro: bit V2

虎山國小大家長葉兆祺校長表示,在南開科大孫偉智講師的教學下,學生及其家長使用micro:bit共學非常開心,現場的學習氛圍相當熱絡,沒有輩分與年齡之分,只有共學的夥伴關係。

左為虎山國小葉兆祺校長,右為南開科大工程學院柯嘉南院長

虎山國小五年乙班簡鼎諺同學表示,第一次跟學弟妹及叔叔阿姨們一起共學,在南開孫講師的引導下學習程式編寫,學習到很多寫程式的觀念。

柯院長與及學生耐心且專業地為學生仔細講解

六年乙班簡瑄辰同學也表示,講師跟助教們精心設計的各種micro:bit V2應用小遊戲以及有獎搶答,真的好有趣!但活動時間太短了,希望還能有機會繼續學習。

營隊搭配有獎搶答活動,學生熱烈地舉手參與搶答

白雅儀資訊組長表示,參與此次活動收穫良多,也受到很大的啟發;micro:bit V2全球上市僅2個月,虎山學子們就能領先中南部成為第一所接觸到全新的板子進行一連串編程與應用的體驗課程。

學生遇到問題舉手等待老師幫忙解答,或是跟學長姐請求協助

期望南開能持續注入更多元主題的創客資訊教育活動與課程,培養幼兒與小學生面對未來環境的「問題解決」、「創意實作」及「邏輯思考」三大關鍵能力。

上課中一年級學生用紙筆搭配畫圖的方式認真做筆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31

kuas4688

加入時間: 2017.10.31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教室到科技前線:代理教師轉生資工師勇者之路

2023-05-17
瀏覽:
7,038
推:
3
回應:
0

T型人才白雅儀融合視設與資科創設美智能中心

2023-04-01
瀏覽:
9,057
推:
108
回應:
0

南開創客孩子王 點亮虎山新光芒

2021-12-19
瀏覽:
3,414
推:
0
回應:
0

虎山創客冬令營 學AI人工智慧 牛年3D科技藝術創作

2021-02-04
瀏覽:
2,443
推:
52
回應:
0

觀光旅遊的AR特色鏈結之旅 定義未來的科技旅遊

2020-12-17
瀏覽:
2,425
推:
1
回應:
0

體驗未來趨勢…資訊老師白雅儀帶學生參與電競賽事

2019-06-11
瀏覽:
6,674
推:
324
回應:
0

2018白老師Young Maker日月潭夏令營STEAM勇氣館

2018-08-22
瀏覽:
4,129
推:
13
回應:
1

南開科大協同虎山國小舉辦micro: bit v2營隊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