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一行動佛殿環島誦經祈福115站台南白河臨水宮

文字-A A +A

   世界唯一行動佛殿環島誦經祈福115站台南白河臨水宮   

【記者賴杰宏/台南市白河報導】世界佛教正心會打造世界唯一的行動佛殿,第一站自2018年6月15日台北中正紀念堂圓成啟用開始,本著觀世音菩薩 大悲行願  無處不現之精神,由該會指導上師帶領所有弟子環島誦經祈福,至今已兩年半,第115站抵達台南白河臨水宮,為一切眾生祈福。      

圖說:行動佛殿115站台南白河臨水宮,該會指導上師恆性嘉措仁波且(左)致贈珍貴加持物綠度母墜子給白河區長董麗華(右)~世界佛教正心會提供

白河臨水宮為台灣最早供奉臨水夫人之廟宇,主祀臨水夫人,即陳

靖姑,由於她對婦女及兒童特別保護,成為婦女及兒童守護神。臨水宮內保存的「勅南台助國顯祐夫人神位」,為清朝康熙元年(1661年)由先民迎奉來台,此聖旨牌為臨水宮之寶。有歷史學家考據認為臨水夫人為觀音菩薩的化身,其實普門品中就有提及「觀音菩薩聞聲救苦化百千萬億身」,邀請大家共同來誦經明瞭法義,深學佛法,勤修菩提善行、廣修六度萬行。 

行動佛殿環島祈福法會,今(19)日邀請到將近60位的白河國小學生,以獨輪車隊、太鼓團、武術隊,展現力與美的武術,技術與美感兼具的獨輪車、震撼人心鼓術表演拉開法會序幕,學生各個技藝超群,大陣仗的演出讓觀眾看得津津有味。

白河區長董麗華、臨水宮主委吳進元、劉米山議員執行長劉燕昌、賴惠員委員秘書劉朝仁、議員張世賢主任陳貿端及白河國小校長董勝雄、輔導主任劉朝順等蒞臨祈福。 

   圖說:行動佛殿115站台南白河臨水宮旁,該會募集十方愛心,將平安麵、口罩、酒精等民生物資免費提供給長者、孕婦及需要的人使用

董麗華區長表示:冬天到了,大家都很擔心新冠疫情蔓延,感謝正心會來白河舉辦祈福法會,還關懷當地弱勢家庭發送愛心物資,白河曾在民國53年大地震,希望祈福法會護佑讓白河平安。

臨水宮吳主委感謝行動佛殿車開到這裡,佛光普照佑萬民。

議員助理等皆祝福法會圓滿成功順利,白河國小輔導主任劉朝順感謝正心會邀請,讓武術隊、太鼓隊、獨輪車隊學生展現他們的才藝。   

 該會指導上師恆性嘉措仁波且表示:感謝白河臨水宮提供場地讓行動佛殿得以駐錫舉辦法會,讓佛法弘揚於白河地區。     

圖說:行動佛殿115站台南白河臨水宮旁,白河國小武術隊公益演出

近來新冠疫情壟罩全世界,大家一定要遵守政府的防疫規定,而本會的行動佛殿所到之處皆恪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更募集十方愛心,發送愛心物資、口罩、酒精給當地弱勢及需要的民眾,讓更多人能夠一起做好防疫工作。     

   行動佛殿的樂藝供佛節目,周末兩天邀請到眾多表演團體:大心你我他公益團體、雲林土庫千歲樂團、芸逸鼓樂表演藝術團─親之鼓太鼓團、六甲樂齡陶笛樂團、六甲樂齡太鼓團、家豪薩克斯風樂團、正心合唱團及多位歌手精彩演出,歡迎大眾前來觀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世界唯一行動佛殿環島誦經祈福115站台南白河臨水宮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