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焢窯 非你莫藷 後龍甘藷花生節熱鬧滾滾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特派記者 彭丁賜/主任 彭可編輯報導】

後龍鎮公所今日上午在新港一路、高鐵六路交叉口的稻田區農田舉辦「樂焢窯 非你莫藷」甘藷花生節,吸引數千名民眾攜家帶眷一起堆窯烘蕃薯,親子一同體驗古早焢窯樂趣,形成一幅歡樂田園景致。

縣長徐耀昌與副議長李文斌、後龍鎮長朱秋隆等一同享受兒時回憶。

縣長徐耀昌表示,今年是第5年舉辦甘藷花生節,後龍有得天獨厚的沙質土地,因為排水良好,所以能種植出品質佳的甘藷及花生。希望透過這次焢窯活動,讓來自各地的朋友能吃到後龍鎮出產的锦密又香的台農57號甘藷,還有配合食農教育活動、甘藷相關的趣味競賽,讓民眾帶著孩子一起從趣味中認識我們的在地農產。 

早期農村利用稻穀收成後,在田裡撿土塊堆窯蓋窯烘蕃薯,可以說是5、6年級生共同的兒時回憶,為了重溫農村樂趣,一早許多民眾是帶著小孩一同前來,後龍鎮新港一路、高鐵六路交叉口的稻田區熱鬧滾滾,搭起500多座土窯,很多家庭是全家總動員,甚至三代同堂,在農田裡一起蓋窯、生火,放入主辦單位準備的土窯雞、地瓜、花生等食材悶烤,忙得不亦樂乎。

副議長李文斌指出,後龍農產豐富多元,其中又以西瓜、甘薯和花生「後龍三寶」廣為人知,近年辦理西瓜節頗受好評,今年爭取台電公司補助款,今日舉辦「樂焢窯 非你莫藷」甘薯花生節活動,行銷後龍農特產及觀光景點。

活動現場還有各種精彩表演、夾花生、秤甘藷等趣味競賽、食農教育活動,以及達人現場示範料理教學,紅棗雞湯免費品嚐等,熱鬧場面將更勝以往。

後龍鎮長朱秋隆說,參加焢窯不僅讓大朋友回憶兒時,也讓年輕一代孩子感受傳統農村堆窯、燒窯的體驗。今年甘藷產量佳,口感格外綿密香甜,鎮公所除精選在地居民暱稱「雞蛋糕」的台農57號甘藷提供民眾焢窯,歡迎民眾從現場示範教學習得甘藷美食的製作,回家展現媽媽好味道,帶給家人更多甘藷美食佳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歡樂焢窯 非你莫藷 後龍甘藷花生節熱鬧滾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