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好書,也要以世界公民為己任”員林高中用藝術行動彰顯人權教育!

文字-A A +A

(記者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重視世界人權日",員林高中於12月14日~17日舉辦四天的相關活動。(圖片由員林高中提供)

自1950年起,聯合國大會定每年的12月10日為國際人權日,以紀念聯合國於1948年12月10日通過的世界人權宣言…。”基於高中青年即將成為世界公民的理念,員林高中每年的「世界人權日」皆會邀集合英文科“、社會科、藝術科的師生全員共同辦理『員高世界人權週』。今年的活動自12月14日至12月17日辦理員高世界人權週, 用四天的辦理在校內蓋了一間高達3米的房子,裏頭以透明片畫上素描肖像裝置,也貼滿師生對於人權議題的關心。活動期間有學生樂團演唱、肥皂箱短講,現場氣氛熱絡,讓校園人權教育更活化與落實。

師生合力創意的設計如牢籠的裝置藝術,藉由此道具以詮釋自由與人權同行的價值!

“何以要用裝置藝術&視覺傳達的效果來連結世界人權日?” 美術科曾柏仁老師表示,設計人權房子的概念其實是與英文老師們一起發想出來的,英文的”house”是房子,但同樣字根的”hostage”卻是囚禁的字眼!透過各科師生的腦力激盪是希望藉由這樣藝術創作的發想,引導學生思考生活在舒適圈他們,更應該也思考關心世界上還有很多國家或地區的民眾因為人全被剝奪所生活在的黑暗世界。

搭配著宣揚人權的舞蹈,讓更多人清楚了解當今人權的必要價值!

“我們員林高中所要培育學生不會只是單純生學考試的知識!”校長游源忠認為: 員中的年輕人未來都要以有走向國際成為世界公民一份子的藍圖自許,所以在學期間的課業以外更會在老師的安排下認識及與參與更多世界的活動與其代表的意義!其中所規畫的『人權教育週』就是要從國際人權宣言的體認,感受各國領袖當年共同簽立「公民個人所應享有的權利和基本自由。主要包括:生命、自由和人身安全的權利,不得使為奴隸和免於奴役的自由,免受酷刑的自由…..」天賦人權的行使而更具國際觀的。也期望師生於近的方面在校園更能注重人權教育養成尊重、包容的人權態度;自由的展現自我、接納他人,即是促進友善校園的關鍵,希望藉此培養學生同理心與拓展國際視野。

"了解國際觀.走向世界村"員林高中學子們都有一個走向世界開創未來的使命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2則報導
1,249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讀好書,也要以世界公民為己任”員林高中用藝術行動彰顯人權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