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建盟:高雄首任夜間市長「 486先生」豪爽包下價值3千萬客房 送國人來去高雄觀光(1部影片)

文字-A A +A

郭建盟:高雄首任夜間市長「 486先生」豪爽包下價值3千萬客房  送國人來去高雄觀光(1部影片)

高雄市長陳其邁、郭建盟議員、觀光局長周玲妏、環保局長張瑞琿、新聞局長董建宏、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漢來國際飯店事業群林子寬總經理、漢來大飯店營運長陳素娟皆出席今(17)日「高雄必點」記者會,並大方分享自己的口袋私房名單,攜手將高雄「必去景點」和「必點美食」推薦給國人。

郭建盟議員11月12日在高雄市議會為逾高雄6成就業人口但超薪酸的服務業市民,建議高雄市長陳其邁,提夜經濟轉型策略,破解低薪宿命,發展高值化服務業,他建議250億國際級地標衛武營、展覽館、郵輪旅運大樓、流音中心扮演火車頭,驅動會展、國際級藝術文化展演、流行影視音樂與郵輪觀光運補新產業,設高雄夜間市長發展夜經濟,波特王、486先生、觀光局長周玲妏與原民會主委阿布斯,是夜間市長優質候選人。

郭建盟表示,夜間經濟產值高,全球力推夜間經濟,2016年紐約夜間經濟就業人口為29.9萬人,薪資總收入美金131億元(約3,903.8億台幣),每年產值美金351億元(約1兆459.8億台幣)。他強調,夜間市長是推動夜間經濟的靈魂,全球首位夜間市長在荷蘭阿姆斯特丹,2012年由酒吧、夜店業者與民眾投票選舉產生。統計阿姆斯特丹推行夜間市長政策至2016年,為人口85萬城市,帶進每年170萬遊客,約180億歐元(約5,940億台幣)收益,成效顯著,倫敦、巴黎、紐約與多倫多各大城市跟進仿效設夜間市長。郭建盟建議,設高雄夜間市長推高雄夜經濟,波特王、486先生、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與觀光局長周玲妏,都是夜間市長優質候選人,依四大場館、駁二與港區,打造港都風情的夜間經濟專區。請工策會轉型成夜間經濟辦公室。

上個月高雄市長陳其邁和郭建盟議員提出夜間市長的概念,並點名團購企業家「486先生」陳延昶為合適人選。獲知消息,486先生表示願以實際行動支持高雄觀光,預計包下3千間高雄漢來大飯店客房做消費者活動,送國人至高雄旅遊、刺激當地經濟。光旅宿本身價值3千萬,再加上交通、飲食、伴手禮等旅行周邊消費,期盼在高雄當地締造近億元經濟規模。

高雄市長陳其邁和郭建盟議員盼發展高值化服務業,並利用夜經濟創造更多產值與就業機會而提出夜間市長概念。被點名的486先生笑稱自己都很早睡,不能當夜間市長啦!不過這個概念促使他思考如何能盡一己之力支持高雄當地經濟。日前拍攝自製節目「486飯店開箱」時曾入住指標性的高雄漢來大飯店,對其品質和服務深具信心,還可以享用頗冨盛名的漢來海港餐廳早餐。因此預計購入3千張住宿券規劃消費者活動,總價值超過3千萬,盼吸引消費者前往高雄觀光。預期在免費旅宿的利多下,能刺激國人進一步在地消費。

486先生進一步指出,12月18日起,凡購買486團購站上LG指定商品即可獲贈高雄漢來大飯店住宿券壹張(含兩客早餐) ,市價一萬多元。期透過產業和政府產官合作,共創高雄市政府、市民、消費者、漢來大飯店、在地商家、LG和486團購七贏的局面。

陳其邁市長出席486團購豪擲3千萬送國人至高雄觀光「高雄必點」記者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郭建盟:高雄首任夜間市長「 486先生」豪爽包下價值3千萬客房 送國人來去高雄觀光(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