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甲華山基金會與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暖送愛 陪伴孤老慶生圓夢

文字-A A +A

(記者林易緒/台南報導)即將到來的農曆春節,學甲華山基金會發起「2021常年服務暨第18屆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計劃,於15日上午偕同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舉辦「陪伴孤老慶生圓夢」活動,特別安排郭阿公與長頸鹿〝皮皮〞一起互動,更邀請頂洲國小陶笛樂隊小朋友、華山服務的長輩們共同為阿公慶生,現場並有藪貓人偶一起送上祝福,場面溫馨感人。

圖文:學甲華山基金會發起「2021常年服務暨第18屆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計劃。(記者林易緒/翻攝)

姜佳宜站長表示,獨居台南學甲區的郭阿公,未婚沒有子女,中風後鬱鬱寡歡,陪伴他的只有簡陋鐵皮屋和老舊的電視,內心孤寂無人訴說。自108年華山基金會開始服務以來,提供關懷訪視、物資協助、年節關懷及促進社會參與等協助,讓原本封閉內心的阿公,逐漸願意向站長傾訴心聲。阿公曾喃喃的說,從來沒有人重視過他的生日,想好好過一次生日。15日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頂洲國小師生、謝財旺議員秘書謝舒凡齊聚為阿公圓夢,由活潑可愛的小朋友陪伴遊園、更有藪貓人偶一同慶生,頑皮世界送上「長頸鹿互動秀」給阿公當生日禮物,第一次與長頸鹿互動的他,覺得驚喜又開心。

圖文:學甲華山基金會與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共同舉辦「陪伴孤老慶生圓夢」活動。(記者林易緒/翻攝)

頑皮世界執行副總李英俊表示:「郭阿公雖住學甲,卻從沒來過頑皮世界,十分可惜,今年起開放75歲以上長者免費入園,歡迎更多長輩們來玩、看動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甲華山基金會與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暖送愛 陪伴孤老慶生圓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