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靈鷲山水陸空法會送聖 侯友宜供燈祈福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記者 張元福、彭丁賜/主任 彭可編輯報導】

2020年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於12月9日正式啟建,全程佛事持續至今16日,共八天七夜,皆由具德清淨的出家眾帶領念誦,圓滿菩提之道,相當殊勝。

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至桃園巨蛋體育場參與法會,與心道法師一同進入法壇供燈、唸讀祈福祝禱文,為民祈福。 侯友宜表示,靈鷲山開山37年來,長期推動社會教化事業,感謝靈鷲山佛教教團與開山住持心道法師在人心浮動、社會不安的時代,為社會注入安定的力量,同時每年遵循古制及傳統科儀,秉持慈願辦理水陸空大法會庇佑臺灣,也讓眾生得到淨化、離苦得樂、轉識成智。 

▲桃園巨蛋體育場參與2020年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為民祈福。〈照片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靈鷲山開山住持心道法師表示,水陸空大法會是佛教中盛大莊嚴的超渡法會,自1994年啟建第一場迄今已是第27屆,透過法會為亡者超度、讓生者能順心如意,並對天地萬物心懷感念、對身邊親人表達感恩,同時追思祭祀歷代祖先,凝聚眾人善念,化成慈悲善種子,遍滿人間,使善行福澤綿延不絕。

「送聖」為水陸空法會中最重要佛事之一,即「聖眾請歸雲路,六道眾生往生淨土」,在念佛引導聲中,由主法、正表、副表法師帶領奉送,分兩路將牌位收放到西方船上,中午時分,將西方船引至會場外燒化,象徵亡靈都乘船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許多海外信眾無法親臨現場,特別增設線上共修平台,讓無法親臨現場的信眾,能一同參與、齊聲念佛。法會隆重儀軌,更結合社會善行愛心贊普,將自十方募集來的物資,轉贈給急需的弱勢族群,傳達法會的佈施精神,勸發菩提心。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靈鷲山向為新北市府績優宗教團體表揚的對象,長期扮演心靈寄託和社會公益角色,並藉此活動提升社會對人性關愛的良善循環,庇佑國泰民安、安居樂業。

〈照片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20靈鷲山水陸空法會送聖 侯友宜供燈祈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