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資助人!支持我勇敢起飛」 展望會自立青年分享生命故事,鼓勵弱勢孩子逆境向上

文字-A A +A

10年,能使一棵小樹苗卓然而立,也足以讓一個孩童長大茁壯。聖誕節前夕,台灣世界展望會曾服務的自立青年們:職棒球星王維中、職業舞者/健身教練王莞心、工程師李坤真、金融保險業主管吳品儀,特別與大家分享他們逆境向上的成長故事,及如何在資助人10多年的關懷支持下,努力活出豐盛生命,盼望藉由自身經驗,鼓勵身處困境中的孩子不放棄希望,勇敢開創精彩未來。

    分享會中,6歲即成為展望會資助童的王維中以電話連線,問候多年來一路鼓勵他的資助人張阿姨。從小就離家打球的維中說,練球過程很辛苦、壓力大,張阿姨總會寫信告訴他堅持夢想、不要放棄,有時收到張阿姨送的禮金,他都會存下來買手套、釘鞋。資助人在電話中說,一路看維中成長,知道他是獨立向上的孩子,聽到他受傷就特別擔心,常透過媒體關心他的近況。維中也邀請張阿姨明年親赴球場,觀看他回台打職棒後主投的第一場重要比賽:「一定幫妳留一席重要的貴賓席!」而分享會後,王維中更將預備好的簽名球親自送到張阿姨手中,祝她聖誕快樂。第一次見面的兩人給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張阿姨感動落淚道:「當年照片上那個瘦瘦小小、看起來營養不良的孩子,如今長好大了!」兩人一同翻閱過往書信,張阿姨看著簽名球上的簽名,笑說:「你的字都沒變,還是那麼工整。」


王維中和資助人張阿姨一同翻閱過往書信。(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在寒流來襲這天,李坤真的資助人莊奇錫先生也特地帶著溫暖的圍巾作為小禮物,到現場為台上的坤真打氣。單親家庭長大的坤真,因爸爸酗酒未能穩定負擔家計,成長路上必須打工、照顧妹妹,而資助人十年不間斷的支持,讓坤真減輕壓力、安心求學,今年大學畢業後,如願成為一名資訊工程師。坤真回憶:「資助人就像我的養父母,不求回報在背後默默成為我的推手,支持我前進。」莊先生感性表示,自己人生第一筆薪水就拿來資助坤真,轉眼十年過去,一路看她立定目標、逆境向上很不容易,「相信未來她一定能把自己照顧得很好、獲得幸福的人生!」坤真送給資助人花語為「善良」的永生花作為禮物,代表她將帶著資助人的愛在人生路上繼續加油,並將愛散播出去。


李坤真的資助人莊奇錫先生也在寒流來臨的這天,特地帶著圍巾作為小禮物驚喜現身,為台上的坤真打氣。(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曾因舞蹈專長而獲選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代表台灣出訪各國的王莞心,目前已成為一名職業舞者及健身教練,並於分享會現場帶來一首自編的現代舞《希望》,要將祝福送給遭遇困難的人。來自單親家庭的她,小時候媽媽生病、無法工作,透過資助人和社工的關懷,讓她感受到支持與溫暖,助學金也紓解了姊妹倆學費上的壓力。今年,她開始資助一名小學四年級女生:「她的年紀和我當年受助一樣!第一次收到她的信時,我感動到一直哭,希望自己陪伴她、鼓勵她帶著正面的心態長大,讓生活中的困境成為生命中的養分。」長年關懷莞心的社工老師也錄了一段話送給莞心,期許她繼續努力,在自己的人生舞台發光發熱。

    同樣已成為快樂資助人的吳品儀分享,媽媽獨自扶養自己和弟弟,還要負擔外公中風後的看護費用,所以從小就會到流水席端菜、去餐廳打工賺錢貼補家用,受資助人幫助後,她心想:陌生人都能幫助我,我更應該幫助自己!品學兼優的品儀,大三就進入金融保險業實習並轉任正職,大學剛畢業即選擇成為資助人,將愛的力量傳承下去。分享會上,品儀的資助童以卡片祝福她聖誕節快樂,而她也哽咽對資助童與家境困難的孩子說:「這條辛苦的路,很多人都曾經走過,不要怕!你們一定會好好的!」

行動,從送出一個紅包開始!展望會為經濟弱勢家庭募集1萬個紅包祝福


展望會自即日起透過「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活動,要為所服務的45,000名兒童及其家庭,募集象徵助學、平安、健康、希望的1萬個祝福紅包,投入台灣貧童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特殊景況家庭扶助金,與弱勢家庭暨青少年培力發展工作。(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以生命影響生命,讓更多美好的轉變發生!台灣世界展望會將於一月底,分別於台北﹙1/27﹚、台中﹙1/29﹚、嘉義﹙1/30﹚舉辦三場「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 音樂.故事分享會」,邀請民眾在春節前夕,偕親友一同前來聆賞更多展望會自立青年的精彩表演與感人故事,帶著滿滿感動邁向新年!欲參加音樂暨故事分享會的民眾,請上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報名。

    疫情衝擊下,今年上半年,台灣世界展望會服務的國內特殊景況家庭數,已較去年增加約20%;統計至9月底為止,特殊景況扶助金之發放受益人次,更較前一年增加近50%。年關將至,展望會自即日起透過「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活動,要為所服務的45,000名兒童及其家庭,募集象徵助學、平安、健康、希望的1萬個祝福紅包,投入台灣貧童助學金、營養扶助金、特殊景況家庭扶助金,與弱勢家庭暨青少年培力發展工作。

    一份愛心關懷,可以鼓勵孩子勇敢起飛,更能陪伴弱勢家庭度過難關。現在,就送出一份紅包祝福,和社會角落的家庭、兒少一同開啟2021新希望!

 

瞭解更多關於「紅包傳愛!送孩子一份勇敢起飛的祝福」及線上捐款,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紅包類別)
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8.18

台灣世界展望會

加入時間: 2020.08.18
148則報導
1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謝謝資助人!支持我勇敢起飛」 展望會自立青年分享生命故事,鼓勵弱勢孩子逆境向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