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政府建立反毒防線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培訓講師社區宣導

文字-A A +A

日前吸毒弒母案引發社會對毒品議題關注,政府與民間相關團體正擬定相關策略,加強毒品防治與毒品教育,台灣無毒世界協會以「無毒社區」為導向,培訓反毒講師,進入社區實際宣導,以杜絕未來毒品對社區的迫害。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於今日(10)日舉辦「2020台中反毒講師培訓班」,共計30位講師前來參與培訓,
此次培訓教材以寓教於樂方式,跳脫教條式教育,在課程中活用學習單,授予毒品危害相關法律、個人安全及藥物濫用防制等資訊,並搭配綜合活動與課程最後的實際演練,讓講師在此次培訓後,能獨立到校園、社區提供反毒知識宣導。

面對推陳出新、包裝多樣化的新興毒品,讓大眾防不勝防,甚至影響社區安全。培訓班學員阿宏(化名)分享親戚因吸毒影響精神狀況,誤傷家中長輩,感慨毒品害人不淺,更加認同反毒教育的重要。經過專業的毒品知識與講師培訓課程,讓眾多結訓講師深入校園、社區,傳達「毒品的真相」給學生與社區居民,強化反毒教育防護網,打造無毒社區。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理事長吳玉珍醫師表示,講師與志工一直都是協會成立以來最堅強的後盾,希望能繼續藉由培訓班培訓出更多反毒講師走入校園、社區,讓毒品知識帶入各個角落,共創無毒家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協助政府建立反毒防線 台灣無毒世界協會培訓講師社區宣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