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 百架飛機挑戰紀錄 高雄市大榮高級中學包辦前三名(6部影片)

文字-A A +A

第10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 百架飛機挑戰紀錄  高雄市大榮高級中學包辦前三名(6部影片)

上圖:高雄市大榮高級中學 包辦高中組前三名

上圖:恭喜‼ 國中組 臺南市立 中山國民中學  榮獲競賽第一名 獎金新台幣壹萬元整

上圖:恭喜‼ 國中組 臺南市立 左鎮國民中學  榮獲競賽第二名 獎金新台幣捌仟元整

恭喜‼ 國中組 臺中市立 北新國民中學  榮獲競賽第三名 獎金新台幣陸仟元整

1903年12月17日,美國的萊特兄弟(Wilbur & Orville Wright)設計的「飛行者1號」(Flyer 1)飛機,在12秒內飛行了37公尺,創造了人類第一次動力飛行成功的紀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為紀念這段人類飛行歷史並推廣航太科學知識,特由科技部指導,與國立成功大學航空太空學系、空軍航空技術學院合作,在財團法人翰林文教基金會的贊助下,針對高中及國中學生推出富含創客教育及航太科學探究精神,全國首創的「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

科工館辦理之手擲機飛行競賽自100年推出以來,廣受各級學校的喜愛,今年已邁入第10屆競賽,延續以往的飛行熱忱與報名盛況,本年度國中組135隊、高中職組150隊在開放報名後不久即額滿截止受理,賽況內容精彩。本競賽在家長的重視及團隊老師的帶領下,參賽學子們已累積豐富的航太科學知識及飛行器手作經驗,不斷地刷新競賽成績。「滯空飛行」項目在第8屆,由雲林縣正心高級中學以25.4秒刷新紀錄,今年也正好邁入第10屆,已有許多累積了多年經驗的選手準備來挑戰,該校學生是否也能蟬聯冠軍呢? 或是能產生新紀錄? 話題聲量已使競賽備受矚目。

本競賽將創意思考及飛行科學原理融入競賽中,在規定的材料及時間內,由參賽學生設計及製作出一架能夠同時進行「直線飛行」、「滯空飛行」兩項比賽的手擲機,限時實作也極具挑戰性。主辦單位期許學子們藉由趣味的競賽過程,於手作創造中達到推廣航太科學教育紮根的目的。

科工館手擲機飛行競賽已於民國109年12月12日(高中職組)、12月13日(國中組)兩日登場競賽,不少家庭闔家午後至戶外追風廣場為學子加油,見證紀錄突破時刻。競賽當日結束後即公佈得獎名單並舉行頒獎典禮,競賽最高獎金為新台幣一萬元整。最後結果,國中組臺南市立中山國民中學,榮獲競賽第一名,獎金新台幣壹萬元整;臺南市立左鎮國民中學,榮獲競賽第二名,獎金新台幣捌仟元整;臺中市立北新國民中學,榮獲競賽第三名,獎金新台幣陸仟元整。

詳細活動內容諮詢信箱:fly@mail.nstm.gov.tw,競賽專屬網站:https://fly.nstm.gov.tw

第10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國中組全員製作花絮

第10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國中組競賽花絮

第10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國中組頒獎

第10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高中職組製作花絮

第10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高中職組試飛花絮

第10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高中職組頒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第10屆全國手擲機飛行競賽 百架飛機挑戰紀錄 高雄市大榮高級中學包辦前三名(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