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三民國小歡慶百年校慶 陳其邁:傳承歷史 作育英才(1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市三民國小歡慶百年校慶 陳其邁:傳承歷史 作育英才(1部影片)

高雄市三民國小創設於民國10年7月1日,最初以鹽埕區三山國王廟為校址,名為「高雄第三公學校」。民國13年,高雄第一公學校內惟分校與第二公學校三塊厝分校併入,學童激增,原借廟舍不敷應用,乃遷至現址。民國26年改名「旭公學校」,民國30年又改名「旭國民學校」,臺灣光復後,民國34年12月奉命易名為「高雄市第七國民學校」,民國36年奉命改名為「高雄市三民區三民國民學校」,民國38年9月改名為「三民示範國民學校」,直到民國57年再改為現名的「高雄市三民區三民國民小學」。

三民國小創校百年校慶,市長陳其邁今(12)日特別出席與學校師生歡度校慶,另有立委李昆澤、張其祿,及陳若翠、林于凱、何權峰、鄭孟洳、黃香菽等高市議員均到場慶賀,高市議員康裕成服務處也前往祝賀。首先陳其邁市長、謝文斌局長、校友會創會會長王正得先生、校友會第二任會長李皆道先生、校友會現任會長陳建富先生、一起在陶板上壓印手印,將製作成陶板,慶賀高雄市建城一百年、三民國小創校一百年!教育是百年大業,國家、城市的進步與發展,靠教育扎根、厚植人力。在這個陽光、海風滋養的百年城市高雄,百年學校三民國小孕育了無數莘莘學子。

接著由陶藝家蕭克昌老師親創作的“三民之心”,象徵著三民的精神百世傳唱、三民的文化永遠傳承,一棒接一棒、一代接一代~。從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斌謝局長的手上、傳給校友會創會會長王正得先生、再傳承校友會第二任會長李皆道先生、接著傳承給校友會現任會長陳建富先生、傳承給三民國小自治小市長蔡艿文同學,再由蔡艿文同學遞交給陳其邁市長。今年欣逢高雄打狗改制百周年,象徵「百年傳承、薪火相傳」。高雄一百,三民一百,百年樹人,百年傳承。傳承神聖莊嚴的教育使命,為國家、為社會培育優秀的人才,邁向新未來。手印陶板與三民之心,象徵了心手相連,我們手牽手、心連心,作伙向前行。一起寫我們的歷史,為邁向下一個輝煌世紀而驕傲。

陳其邁致詞時呼籲師生,以後叫邁邁市長、邁邁哥就好,別稱他叔叔。今年是三民國小創校一百年,一百年前是日治時期大正年代,問同學「100年前日治時期最出名的人叫什麼名字?」陳說「就是動漫鬼滅之刃時期,炭治郎、禰豆子就是生活在那個時代」,讓學生們想像一百年前的環境,這時間有多久。三民國小是高雄百年名校,作育英才培育很多人才,是高雄最重要歷史最悠久一所小學,各位小朋友在這兒讀書,不僅有很好的讀書環境,也有愛護同學的老師,所以,在三民國小念書是很幸福的一件事。今天我們以三民國小為榮,未來三民國小也會以各位小朋友為榮,祝福三民國小未來的一百年,能培育更多國家英才,祝福小朋友學業進步,身體健康,在三民國小學習。並祝三民百年校慶跨越百年再創顛峰。

隨後陳其邁市長、謝局長、張校長、吳家長會長、曾文忠老師、于澤匯會長等貴賓共同為三民樓一樓玄關處百年慶大壁畫揭幕,由藝術大師曾文忠老師為慶祝高雄建城一百年、三民國小創校百年特別繪製的壁畫,這是高雄最美的海港風景!

校方日前便先在網路上推出微電影「家有囍事」揭開校慶序幕,一早師生沿著三鳳中街舉辦化妝遊行、太鼓表演、社團展演。校內則有百年校慶親師生美展、祖孫三代同堂、校友回娘家等活動,許多退休老師也無私捐贈多本歷屆的畢業紀念冊供校方收藏。

校長張宏仁表示,歡度百年校慶,舉行一系列熱鬧慶祝活動,今年特地表揚41位傑出校友、30位桃李樹人老師、5位歷任校長。慶祝活動還有百年紀念文創商品銷售、校史室歷史照片展、陶板名人牆、嘉年華大會、師生彩繪燈籠與親師生美展、傑出校友選拔、樹人楷模選拔、紀念祈福卡、吉祥物合影、百年三民迴廊照片展、行動書車圖書展、紅樓二樓校史館、校慶百桌餐敘、校慶特刊等,相當熱鬧精彩。

陳其邁出席三民國小創校100週年校慶  壓陶板手印慶賀,接下自治小市長蔡艿文同學遞交傳承「三民之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市三民國小歡慶百年校慶 陳其邁:傳承歷史 作育英才(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