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北門洋香瓜土壤屬鹽地性質 北門洋香瓜甜度為頂極品

文字-A A +A

圖文:北門區農會以「HARU」註冊作為當地的洋香瓜品牌,在市場上打響知名度。(記者鄭志成/攝)

(記者林易緒、鄭志成/台南報導)2020年北門區HARU洋香瓜產業文化活動,12日在北門水晶教堂園區登場,今日來賓雲嘉南風管處長徐振能、台南市農業局主任秘書吳威達、南市議員方一峰、陳昆和、立委陳亭妃秘書李麗娟、北門區農會理事長吳永長、常務監事朱文賞、總幹事洪明農、北門區公所區長張明寶、三光里長曾進祥、慈安里長陳錦文等出席活動,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北門區特有的生態環境及水晶教堂園區名聞全國,當地出產的鹽分地帶洋香瓜格外香甜,歡迎各地民眾到北門遊玩,更別錯過優質的洋香瓜。

圖文:臺南市洋香瓜種植面積約1,048公頃,其中北門區種植面積約97.18公頃,為臺南市的大宗產區。(記者林易緒/攝)

農業局主任秘書吳威達表示,臺南市洋香瓜種植面積約1,048公頃,為全臺第一,北門區種植面積約97.18公頃,為臺南市的大宗產區。北門區洋香瓜多種植於錦湖地區,因鄰海土壤屬鹽地性質,加上日夜溫差大,並以隧道式栽種,培育出來的洋香瓜不僅外觀漂亮、果肉厚實,香味更是濃郁,為洋香瓜中的頂極品。

 

圖文:北門區農會辦理洋香瓜評鑑,參賽的洋香瓜都非常優質,甜度均達15度以上,最高更達到19度。(記者林易緒/攝)

北門區公所區長張明寶表示,北門區農會以「HARU」註冊作為當地的洋香瓜品牌,在市場上打響知名度。為鼓勵及肯定農友不斷提高種植品質,北門區農會辦理洋香瓜評鑑,參賽的洋香瓜都非常優質,甜度均達15度以上,最高更達到19度。

北門區農會總幹事洪明農表示,除了辦理洋香瓜評鑑大賽,也配合洋香瓜產季規劃「食農食漁北門體驗營」,帶領民眾到洋香瓜園採瓜、導覽介紹友善環境生態養殖,沿途也可欣賞北門區獨特的濱海風光及濕地生態。

圖文:2020產業文化活動現場也提供民眾品嘗在地HARU洋香瓜、洋香瓜果乾及炸虱目魚塊等農漁特產。(記者林易緒/攝)

北門區農會理事長吳永長表示,2020產業文化活動現場也提供民眾品嘗在地HARU洋香瓜、洋香瓜果乾及炸虱目魚塊等農漁特產,現場也有在地青農展售當季新鮮農產品,還有HARU洋香瓜筆袋DIY,讓參加產業文化活動的民眾玩得盡興、吃得過癮,還能購買伴手禮送親朋好友分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11

議續

加入時間: 2018.07.11
691則報導
64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臺南市北門洋香瓜土壤屬鹽地性質 北門洋香瓜甜度為頂極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