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興國小68週年校慶 「愛很大、玩很大」園遊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彰化市南興國小68週年校慶暨「愛很大、玩很大」園遊會於今(12)日熱鬧登場,學校結合創世基金會、慈愛教養院等慈善單位進行愛心義賣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南興國小學生家庭急難救助金以及衛福部彰化老人養護中心老人圓夢計劃使用。南興國小校長柯伯儒表示,學校師長積極推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深根學生日常中,並藉由校慶將這幾年成果做呈現,同時也結合公益園遊會,讓大家能享美食做愛心,一同歡慶南興國小生日快樂!

南興國小校慶園遊會開幕典禮,在學校五、六年級太鼓隊演出震撼的太鼓聲中揭開序曲,接著由柯伯儒校長、家長會曾宗雄會長及彰化縣長辦公室主任柯呈枋、彰化市長林世賢、彰化縣議員温芝樺、李成濟、彰化市代表黃稜茹等各界長官、民意代表和來賓陸續上台貼上「行善、遊學、漂書」充滿意義的祝福字卡,勉勵所有師生、社區民眾繼續發揮愛的力量,一棒接一棒傳承下去。

南興國小三到六年級由各班老師、學生和家長共同策劃不同的美食、闖關攤位,當天民眾只要到誠品風格的圖書館、藝文展覽中心、國際教育中心拍照打卡上傳到臉書或Ig,都可以獲得一份小禮物,再加上外面創意商品,將近五十多個攤位市集,十分熱鬧。

其中,學校也舉辦樟木藝術品的慈善義賣活動,希望讓原本遠在伸港鄉柯樹木老師家中,因為褐根菌倒下的樟樹,可以發揮更大的功能,作為慈善助人之用,讓樟木的愛能夠延續下去,造福更多的人。校慶當天早上,第四十九屆畢業校友劉蒼儒先生在三樓藝文中心有個「大地母親,我愛您」的攝影特展,分享他這些年到海外旅遊的美景,以及宣導自然生態保育的觀念。

柯伯儒表示,彰化市南興國小連續三年榮獲三好校園的實踐學校,學校師長積極推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在學生的日常生活中,除了帶領全校的學生到鄰近的慈愛教養院、中彰榮民之家、健祥田園養護中心、二林喜樂保育院、花壇茉莉元長照中心進行關懷,表演節目給爺爺奶奶和院生欣賞之外,也在班上推動善行紀錄冊的紀錄與書寫,希望在每一位學生的心中種下善的種子。

柯伯儒指出,學校擁有誠品風格的圖書館、藝文展覽中心、國際教育中心、多功能學習中心等多元充實的學習空間,除了讓全校師生享受優質的教育品質之外,學校開辦的SMART遊學課程,也分別接待南投縣新鄉國小、彰化縣大同國小、日新國小、復興國小的小朋友來南興國小進行遊學課程;其次,學校辦理漂書活動,一年多的時間,將三千多本好書陸續送到南投縣的希娜巴嵐小學、豐丘國小、信義國小、南光國小、潭南國小以及彰化縣的育華國小、興華國小。

柯伯儒說,另外,南興國小四年多的時間,分別與挪威、波蘭、巴西、澳洲、墨西哥、坦尚尼亞、印尼、馬來西亞、日本等二十幾個國家,來自八十幾位外籍生到學校進行國際教育的交流,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而今天也藉由南興國小68週年校慶,將辦學成果一一呈現在與會的貴賓、家長面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南興國小68週年校慶 「愛很大、玩很大」園遊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