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獅子會300-E2區百萬助學計畫三年有成,千位高職生受惠

文字-A A +A

為嘉勉弱勢家庭中努力學習,培育技職學子,社團法人國際獅子會300-E2區陳燈慎總監暨全體獅友,於12月11日在高雄市林皇宮舉辦百萬助學金頒獎典禮,與台灣總會總監議會陳麗鳳議長一同出席頒獎,勉勵學子,共有200名南、北高雄家扶中心及15名高雄市殘障服務協會受扶助高職生受惠。

社團法人國際獅子會300-E2區陳燈慎總監表示「受教育的目的不僅是將知識運用在現在,而是能融會貫通,鑄造未來」。弱勢家庭學子受經濟因素影響,導致弱勢兒少學習資源未如同儕充足,課業學習上較為不易,因而選擇技職教育體系學習一技之長,儲備就業能力。因此秉持著獅子會的社會責任及精神,積極募集各界資源,協助弱勢高職學子安心學習專業技能,減少學雜費、術科材料及證照考試之憂慮,亦勉勵學子不要放棄理想,行行出狀元,只要全力以赴終有發光發熱的一天。

高雄市南區家扶中心盧國冠主委由衷感谢國際獅子會300-E2區陳燈慎總監暨全體獅友,重視技職教育,不遺餘力捐贈百萬助學金,三年累積達五百萬元助弱勢高職學子朝向專業技職人才發展,而家扶高職學子也不忘所託,延續三年約六成學子不因經濟受限得以繼續升學,更有二成學子考取台灣科大、台北科大、高雄科大等國立大學繼續深造。盧國冠主委特別感謝國際獅子會重視弱勢學子技職教育,持續捐助百萬助金學,並邀請學子家人一起參與助學金典禮及林皇宮用餐活動,愛屋及烏的無私奉獻,溫暖了200戶受扶助家庭的心。

原本生活在部落的小慈(化名),母親為了給四個孩子更好的學習環境,千里迢遙從東部搬來高雄居住,母親是家庭唯一經濟支柱,工作相當忙碌,為了體恤母親工作辛勞,小慈幼小年紀便擔起重擔,幫忙處理家務、照顧年幼的弟妹,為了替母親分憂解勞,減輕經濟負擔,小慈想要學習一技之長,盡快進入就業市場改善家庭經濟,原本想走舞蹈的小慈為現實考量,聽從媽媽的建議選讀幼保科,然而因教育資源城鄉差距加上平地學校競爭力大在學習上顯得吃力,進入高職後小慈加倍認真累積基本學識及專業術科能力,已順利考取「銀髮族功能性體適能檢測員證照」,期待能為年長者健康盡一份心力。此時小慈知道學習過程雖然辛苦,但是一路走來有獅子會叔叔阿姨提供助學金支持打氣,自我期許日後會靠著自己選讀的幼保科科系找到工作養活家人跟自己,並運用專業知能,返鄉回饋部落,關心在地幼兒及長者健康。

小慈家庭生活辛苦,卻從未抱怨,反而珍惜學習機會,小慈心中明白,當母親一人撫養四位孩子成長已然不易,繳納職校學費更增添經濟壓力,小慈相當感謝所有曾幫助家中的善心人士,感謝他們願挹注資源,幫助小慈累積知識及培養專業能力,扎穩步履,朝自己的夢想前進!

穩定學習為積攢技職專業能力的根基,然教育費用往往增添弱勢家庭經濟負擔,南高雄家扶中心邀請民眾成為家扶兒的有力人士,幫助弱勢家庭學子向學,培植專業人才,使其貢獻所學,發揮所長,逆轉家庭困境。

 

南高雄家扶中心電話07-7261651,郵撥帳號︰00456706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7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獅子會300-E2區百萬助學計畫三年有成,千位高職生受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