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科大美容系國色芳華畢展 口罩融合時尚展亮點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市報導〕建國科技大學美容系暨美容科技研究所今(10)日舉行110級「國色芳華」畢業生動、靜態成果展開幕典禮,兩百多位準畢業生展出自己辛苦學習成果,由於今年疫情關係,口罩成了大家日常必備品,也激發學生的創意靈感與運用設計。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立法委員黃秀芳、彰化縣議員李成濟、縣議員温芝樺服務處主任蕭是程,及近百位產學合作廠商負責人都前往祝賀,建國科大吳聯星董事長、江金山校長對於美容系學生的表現感到十分滿意。

建國科大校長江金山表示,因新冠肺炎疫情從年初開始散播迄今都未消聲匿跡,學校眼見世界疫情一直無法停止下來,境外移入的病例也一天比一天多,原本想延後舉辦,但因大部份日四技學生在寒假時就要到業界實習,因此採縮小規模,以小而美且精緻為前題,選在圖書人文大樓一樓美術文物館展覽廳舉行,作品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給。

洪榮章表示,建國科大美容系創立迄今己經17年,學生都有很好的表現,在國內外的美容美髮競賽中都有很好的表現,卓越辦學成果是彰化縣之光,美容系暨美容科技研究所有一半以上的學生都是彰化縣子弟,畢業生就業率很高,甚至有許多學生畢業時已經是有名的新娘秘書、髮型設計師、美容師、專業模特兒,或者在醫學美容產業就業,看到今日出席貴賓有許多美容產業人士,可見建國科大非常重視產學合作,學校幫業界訓練具有專業技能的人才,業界也適時提供學生實習、就業的機會。

建國科大美容系主任蕭蓉禎表示,美容系「國色芳華」畢業成果展,展現學生的學習成果,學生將在校期間所學成果融合自己的想法,創造出屬於個人不同的設計,雖然規模縮小,由於學生的努力每件靜動態作品都很精緻,展現學生無限的創意。動態作品共有八組依序為「靛•記」、「7.3」、「HAKKA」、「BLACK」、「斑馬.線」、「鏡辰」、「青春之慾」、「55688」,研究生及進修部二技、四技學生則以靜態作品及小論文為主。

建國科大美容系助理教授林宥涵說,由於今年疫情關係,口罩成了大家日常必備品,同時激發學生的創意靈感與運用設計,學生們結合社會時事趨勢,於動態作品設計時有多組也融入口罩的設計,也成了這次動態成果展的新亮點。

建國科大美容系同學梁宏圳表示,傳統的中式婚禮,對於服裝,飾品以及禮儀的要求都非常嚴謹,鳳冠霞帔必不可少,非常的繁瑣麻煩,婚禮時間長,新娘佩戴飾品的時間也就比較久,對於脖子來說也是種負擔,所以決定研究塑料的材質、採用一些現代質料較輕的零件來組合成美麗的頭飾,雖然不像金飾、銀飾一樣具有紀念價值,卻也能創造與眾不同的婚禮體驗,這樣就算婚禮時間長,配戴的時間較長,對於脖子承受的負擔也沒那麼的重,塑料材質可以減輕重量也不失質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建國科大美容系國色芳華畢展 口罩融合時尚展亮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