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溫暖的十二月 熱情義賣中

文字-A A +A

財團法人桃園市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與林堉琪先生紀念基金會聯合舉辦的「溫暖的12月」聖誕紅義賣活動,於上週三上午在台北宏國大樓舉辦記者會,宣佈活動正式起跑。這項活動辦理至今已邁入第21年,在這個感恩的季節中,除了希望能透過應景具有代表性的聖誕紅花品送給社會大眾,更重要的是讓脊損傷友們能透過這個活動展現自己的能力並有機會表達感恩,每天都有傷友在現場親手製作的聖誕紅花品並親自開車運送給認購花品的善心人士手上,展現出身心障礙者的工作能力及自信。今年林惠理老師的作品今年走北歐風,以咖啡色系做為設計的主題色,以黃色系的聖誕紅-金色秋天做為主題花,帶來溫暖的感覺,並以20萬元高價,由墾丁凱撒大飯店標得。謝垂展老師也為記者會提供了兩件作品義賣,老師其中一件以聖誕樹做主題的花藝作品由忠泰建設董事長夫人楊玉瑛女士,以8萬元得標;另一件作品「幸福粉紅泡泡」的發想來自林謝罕見董事長女性的力量,以粉紅色系的聖誕紅做為主軸,此作品則由蕭家福建築師事務所董事長夫人吳淑艷以6萬元購得。

今年活動代言人是一對傷友夫妻,他們在中心訓練後找回屬於自己的人生,也因,他們就是黃承皇及古欣幼一家人;黃承皇因車禍受傷,後在來中心受訓後曾透過中心的介紹到外面的公司工作,後來在103年回到中心擔任醫院訪視員一職,發現很多傷友在受傷後因為居家環境的障礙無法返家,因此萌生出想要協助他們改善居家無障礙空間的設計及規劃這方面的想法,希望未來能致力於無障礙與通用設計,讓他們能順利的返家居住;古欣幼在24歲這一年在美國留學期間的感恩節假日,與朋友駕車出遊,因天氣太冷地面結冰導致車胎打滑,整台車翻覆造成他脊損傷者從此下半身癱瘓,美國緊急的醫療過後回到台灣開始了一年多的復健,101年來到中心參訓,也學習到如何獨立生活,並在中心擔任行政助理的工作一職。

千里姻緣一線牽,原本在生命中是完全不會相交的二條平行線因為意外的受傷,在透過傷友們間的網路社群緣份進行識相戀並組成一個家庭,並且育有二個可愛的小孩;在這幾年間他們找出了自己人生的目標及方向並努力的去實現,就在今年五月他們夫妻二人成立了愷恩無障礙室內裝修設計工程有限公司,以同為身心障礙者的角度去協助其他需要的人設計及改善無障礙環境,這樣的成功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家人的支持更是功不可没,藉由他們的故事,也能讓社會大眾及其他傷友看到脊傷者的希望及未來。

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是全國唯一免費提供脊髓損傷者生活重建訓練及就業輔導的專業機構,每年所需營運經費約5千萬元,其中6成來自社會大眾善心捐助,藉由聖誕紅義賣籌募中心營運經費,以維持全國脊髓損傷者所需的訓練服務。

脊髓損傷聖誕紅義賣活動一直將持續至12月23日止,雙北及桃竹地區單筆訂單金額滿2000元以上提供配送服務,由脊髓傷友親自將聖誕紅送到訂購者手中。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邀請社會大眾認購,願我們滿懷感恩的聖誕紅,為您妝點溫暖的12月,同時也能幫助更多脊損傷友完成生活重建訓練回歸社會。另外,在本月19日(六)為了促進活動的效益,於台北及桃園二地同時共辦理三場的街頭義賣活動以增加買氣,透過傷友及志工共同的親自義賣推廣,讓社會大眾看到他們的改變及自信的展現,對迎社會大眾有空的話可以前往現場支持他們,給予他們支持及鼓勵。

12月19日(六)街頭義賣:

時間:11:00-17:00

地點:

●台北場:市府捷運大廈、金石堂信義店

●桃園場:中壢銀河廣場(中壢SOGO對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1.22

Peng Wei Yi

加入時間: 2019.01.22
10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29

礙的開始,從心出發

2021-04-13
瀏覽:
1,636
推:
24
回應:
0

走過低谷 重拾人生希望

2021-03-31
瀏覽:
1,479
推:
0
回應:
0

2021為脊髓傷友點亮希望 讓生命散發光芒

2021-03-29
瀏覽:
2,105
推:
160
回應:
0
2:00

頸髓傷友到農禪寺來趟「慢旅遊」

2020-09-25
瀏覽:
1,513
推:
0
回應:
0

預見更美好的自己 捐助高頂復康巴士助脊髓傷友

2020-08-10
瀏覽:
1,120
推:
0
回應:
0

扶輪有愛 助輪椅傷友無礙

2020-08-07
瀏覽:
1,286
推:
23
回應:
0
0:40

「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4月27日於圓山花博舉行

2019-04-09
瀏覽:
3,751
推:
300
回應:
1

2020溫暖的十二月 熱情義賣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