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大學「潮有感」 流行音樂演藝學程嗨炸校園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埤頭鄉報導〕明道大學流行音樂演藝學程40位同學應用所學,一手包辦幕前幕後的節目企劃、表演內容編排、舞台視覺設計、服裝造型、燈光音響、演出宣傳等工作,宣傳團隊更在演出前二個月就利用假日及課餘,到台中美容展、田尾、員林火車站等地,以快閃或公益表演作足宣傳,昨(4)日在校內霍普劇場演出期末成果展「潮有感」,以串燒歌曲及動態舞曲穿插呈現,多元風格的演出內容能滿足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吸引近400名觀眾進場觀賞,勁歌熱舞嗨炸表演舞台。

活動總召魏昌澤說,流行音樂演藝學程每學期都會以專場形式磨練學生實務技巧,這學期成果展以「潮有感」為主題,象徵表演工作者不斷創新及勇於突破自我,才能創造屬於不同世代的潮流與經典。兩小時的表演完全由不同風格的音樂與舞蹈組成,大膽嘗試將不同風格的歌曲改編串聯成什錦組曲,音樂曲風涵蓋慢搖滾、爵士藍調與饒舌等,舞蹈風格也是百花齊放,從Kpop、街舞、Breaking,到從hiphop延伸的urban,到freestyle及new Jazz等。

開場曲「原音」由江庭萱及陳凱琳兩位排灣族及布農族同學演繹部落文化中熱情與陽光,歌唱比賽常勝軍的周昱智以藍調偏爵士的「謝謝儂」展現了慵懶的氛圍與舞台魅力,而魏昌澤演唱「PAPILLON」則是用精湛的饒舌帶著舞者將氣氛拉到最高點。開場舞的KPOP舞蹈「R.E.D」,鮮豔的可樂紅服裝,搭配整齊劃一的動作,完美詮釋KPOP女團應有的舞蹈標準。

魏昌澤說,整個成果展的企劃與籌備時間長達半年,以製作演唱會為目標來規劃所有演出節目,與上屆成果展的最大突破是規劃了宣傳期,並對外積極爭取演出宣傳機會,像是台中國際美容展開幕及田中馬拉松選手之夜的演出,還到員林火車站、北斗夜市等人潮聚集處快閃宣傳,到高中職學校的熱舞社交流,甚至到彰化田尾打簾社區公益演出,邀請阿公阿嬤一起來看表演。

表演統籌黃于瑩及簡瑛廷表示,這次的舞蹈演出編排最耗費心力,除了舞者平衡力、柔韌性及體力的強化訓練,並將基本動作、節奏感訓練、動作理解及情感表現力融會貫通後,在以課堂上老師教的各舞種編舞及演出技巧,設計出Breaking、Hiphop、Freestyle、Kpop、Urban及New Jazz等近12支不同風格的舞蹈,看到炸翻整個舞台的演出效果及觀眾的肯定,覺得一切的努力與辛苦都值得了。

數位設計系主任郭致良說,成果展是一學期一次的考核,很高興學生們能學以致用,充分展現流行音樂演藝學程所學,各年級學生一起完成展演、互相觀摩學習,磨練實務上的專業技巧、將課堂所學做統整性的呈現,也提升未來職場競爭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1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95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90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明道大學「潮有感」 流行音樂演藝學程嗨炸校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